推荐活动

医疗领域华大基因第一,消费领域23魔方第一,易观《中国基因检测行业分析2018》(收藏)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8-06-22 生物医药医疗 赞(3)
分享: 
导读
2018年6月,Analysys易观发布《中国基因检测行业分析2018》报告,针对国内基因检测市场自2017年以来的发展热点进行盘点分析,涵盖行业背景、内容生产、平台渠道、用户变现等多个维度,且对头部技术厂商进行深入分析。

2011年-2017年国内以“基因检测”为关键词的搜索指数逐年上升,大众对基因检测的兴趣和认识不断攀升。我国当前的基因检测市场,总体上可以从两个层面来看,一个是医疗临床应用领域,受到政府的高度管制;一个是大众消费市场,创业公司最为活跃。医疗临床领域的应用经过了 2014年 一段禁止与放开的波折之后,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了稳定的管理架构和基本的市场格局。

其中,医药临床检测主要以华大基因、安达基因等几家上市公司间的竞争为主,上述企业在B端具有优势同时拥有自主研发的能力。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23魔方以较强的运营能力,以及广大的用户群体,领先其他DTC基因厂商,表现较为突出。

事实上,23魔方的增势早已有迹可循。借助获临床检验所建设批文的自建实验室,2.0版本涵盖80万位点的芯片,以及独立App的运营,23魔方早已实现全国近20万用户足不出户,即可进行方便快捷的基因检测服务。

在消费级基因检测方面,因医疗临床领域的应用受限,虽然消费基因检测损失了部分“实用性”但是在普及基因知识,认识生命、了解自我的方向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现阶段,教育市场的任务主要依靠以23魔方、微基因等为代表的消费基因检测厂商进行。

近日,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领跑者23魔方宣布完成B3轮融资,总额6200万元人民币,B轮合计融资超2亿元人民币。这使得23魔方在产品和推广方面有很大程度的开展。

其中,23魔方的祖源分析增加到40个民族血统,遗传检测在近200的检测项目中,新增了ABO血型、蚕豆病、身高等项目。同时,通过位点的筛选、算法的优化和研究方法的升级,检测结果更准确,也更符合中国人的情况。23魔方CEO周坤表示:“数据化生命,使每个人受益是23魔方的使命与宗旨,相信我们把产品做的更好,更准,让用户获得更多的价值和更好的用户体验。”

随着测序成本的降低,基因检测开始走进大众事业。医疗临床领域对基因检测的应用主要集中在无创产检上,教育更广大消费者的任务则由消费级基因检测完成。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无论是医疗临床领域还是消费基因检测领域的竞争都发生了一些变化。Analysys易观发布《中国基因检测行业分析2018》报告阐述了中国基因检测市场现状、剖析了厂商的竞争格局,进而预判中国基因检测市场的趋势,如下: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