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重磅!中检院发布CAR-T质检新政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8-06-11 生物咖啡茶 赞(2)
分享: 
导读
关于发布CAR-T细胞治疗产品质量控制检测研究及非临床研究考虑要点的通知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可以查看更多相关信息…


CAR-T


CAR-T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利用癌症病人自身的免疫细胞T淋巴细胞,经过基因重组技术,让T细胞能够特异识别肿瘤抗原。再把这些细胞体外培养和扩增,将得到工程化的T细胞回输到病人体内,让其发挥杀伤肿瘤细胞的作用。


在过去六年中,CD19抗原特异性的CAR-T疗法针对B细胞肿瘤的治疗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70%-90%的病人对此疗法有应答。在一些临床案例中,甚至90%以上的病人得到完全缓解。

GibcoTM Dynabeads®

CD3/CD28 CTS


T细胞的体外培养需要使用CD3/CD28抗体,刺激T细胞使其获得功能活性。赛默飞公司提供的GibcoDynabeads® CD3/CD28 CTS (产品目录号:40203D)磁珠是临床级别产品, 用于人T细胞在体外的分离,活化和扩增。通过在Dynabeads®磁珠上偶联抗CD3和CD28抗体,可以提供T细胞活化和扩增的主要信号及共刺激信号。


GibcoDynabeads® CD3/CD28 CTS的生产及质控符合ISO 9001:2000和ISO 13485:2003的要求,药物主文件(DMF)已经递交给FDA。该产品已经应用到大量的临床研究当中。


Dynabeads® CD3/CD28 CTS产品的特点:


  • 仅需9-14天即可获得扩增100-1000倍的T细胞;

  • 获得的T细胞活性可与体内活化的T细胞相媲美;

  • 已应用在国内外多项临床研究当中。


图1. 人体内的T细胞需要抗原递呈细胞(APC)提供刺激信号,才能获得活性。Dynabeads® CD3/CD28 CTS通过球状磁珠与抗体偶联,提供T细胞活化需要的刺激信号。


GibcoTM DynaMag®

CTS


赛默飞公司同时提供临床级别使用的磁分选设备DynaMag® CTS (产品目录号:12102),与Dynabeads®  CD3/CD28 CTS搭配使用。


Dynabeads® CD3/CD28 CTS™刺激/扩增后的T细胞,需要用DynaMag® CTS去除Dynabeads磁珠。此分选设备适用于在密闭,无菌的分选体系中进行细胞分选,如无菌血袋、培养袋及连接管路。


Gibco™ DynaMag®CTS磁分选架


Gibco™ DynaMag® CTS产品特点:


  • 灵活的分选体积:静态分选50-330mL体积。T细胞大量扩增后,可连续分选>10L的体积。

  • 设备配有次级磁体,用于捕获主磁体分选后残留的磁珠。

  • 密闭无菌体系中分选,避免人为操作及环境因素带来的污染风险。

resDNA SEQTM

宿主细胞DNA残留定量系统


resDNA SEQTM人源细胞残留DNA检测方法是金标准检测残留DNA的方法,灵敏度高、稳定性好、应用广泛。

MycoSEQTM

支原体检测系统

MycoSEQ基于QPCR的快速支原体检测方法,灵敏度高、检测种类多,符合USP、EP、JP和ICH要求。


ThermoScientificTM

HyPerforma一次性生物反应器


适用于慢病毒悬浮生产,提供50L一次性生物反应器SUB,培养体积为10-50L。


Finesse SmartBag

/ SmartRocker

震荡式生物反应器


SmartBags可以进行10-50L的培养;SmartRocker可以选择最佳的波浪式角度。

Thermo ScientificTM

Nunc 细胞工厂


适用于慢病毒贴壁生产,其广泛应用于大规模细胞培养和生物活性物质制备,可有效节省大规模细胞培养所需的驯化和线性放大时间,并最大程度的降低污染风险。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