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Look,全球十大顶尖基因测序公司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8-06-11 精准医学 赞(2)
分享: 
导读
盘点新一代测序(NGS)的市场规模

新一代测序(NGS)的市场规模到底有多大?据BCC Research统计,到2022年NGS市场将达到105亿美元。MarketsandMarkets则更加乐观一些,估计届时将达到124.5亿美元。不过BIS Research的预测较为保守,认为市场增长速度将相对缓慢一些,预计2024年达到119.2亿美元。

尽管具体数字存在差异,但毫无疑问,随着测序技术的进步、测序应用的增加、使用范围的扩大,以及测序成本的下降,NGS市场正在迅速扩张。一批公司在风云变幻的NGS市场上站稳脚跟,并开始盈利。近日,GEN网站推出“Top 10 Sequencing Companies”榜单,盘点了全球测序行业10大巨头,在名单中,GEN官网罗列了全球10大顶尖测序公司,包括公司简介、2017年收入等信息。其中中国企业华大基因排名第三。

Illumina当仁不让,以27.52亿美元的收入占据第一的位置,赛默飞世尔和华大基因则分列二三,让人意想不到的是,QIAGEN排在第五位,领先PacBio、10x Genomics和Oxford Nanopore等公司,安捷伦、Macrogen和Genewiz也凭借测序相关产品和服务上榜。

文章还提到,尽管有些公司没有上榜,但未来值得关注,包括欧陆集团(Eurofins Group),它在2017年收购了测序供应商GATC;以及生物梅里埃(bioMérieux),它与Illumina合作开发细菌感染的监控系统,这是第一个使用WGS来监控医院爆发的商业系统。

1

Illumina

2017年收入:27.52亿美元

在多年占据高端NGS市场之后,Illumina在1月份的J.P. Morgan大会上推出了小巧“低成本”、“高精度”的iSeq 100测序仪。与以往的测序系统不同,iSeq 100的价格不到2万美元,让几乎所有实验室都能够用上NGS。去年,Illumina推出了第二台经过美国FDA批准和CE-IVD认证的NGS系统-NextSeq™ 550Dx;它还与金域医学达成合作,将其NGS技术应用于新型的肿瘤学和遗传病检测。

2

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2017年收入:将近4.18亿美元

赛默飞的CEO Marc Casper在1月31日透露了NGS业务的近似规模。他表示,NGS业务不到公司收入的2%,不过这是一项增长良好的业务。赛默飞在今年年初推出了两款基于半导体测序技术的测序仪——Ion GeneStudio S5 Prime和Ion GeneStudio S5 Plus。同时,赛默飞还与Illumina合作,生产“AmpliSeq for Illumina”产品。

3

华大基因(BGI Genomics)

2017年收入:20.95亿人民币(3.32亿美元)

自2017年7月成功上市以来,华大基因承诺将推出更多的服务。华大基因CEO尹烨在1月初的J.P. Morgan大会上表示,华大基因基于自主测序平台BGISEG-500,以600美元的价格提供个人基因组测序服务,目前已交付上万例。同时他还宣布了以SMRT测序为基础的“生命周期表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基因测序对物种进行数据挖掘,发现隐藏在数据背后的生命规律,最终实现“数字化动植物,数字化地球”的宏伟目标。

4

Agilent Technologies

2017年收入:约2.30亿美元

安捷伦科技诊断与基因组学事业部(DGG)2017年的收入为7.72亿美元,其中测序不到30%,主要包括NGS靶向富集。4月3日,安捷伦与 DNA测序技术开发商Lasergen签署最终协议:安捷伦以 1.05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Lasergen 公司剩余股权。2016 年,安捷伦对这家私人控股的公司进行了初始投资,收购了该公司48%的股权,并拥有其剩余股权的两年期买入期权。近日,测序中国采访了安捷伦诊断与基因组学事业部代表,就NGS测序产品与服务进行了探讨。点击链接,查看此前报道

5

QIAGEN

2017年收入:超过1.15亿美元

QIAGEN在1月初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时宣布了NGS业务的销售数字,以及今年的销售目标:增长22%,超过1.40亿美元。CEO Peer Schatz 表示,“随着我们发布新试剂并扩展检测菜单,我们预计GeneReader将有强劲的增长趋势。我们的中期目标是在肿瘤学台式测序市场上占据20%以上的份额。”3月,QIAGEN宣布与Natera合作,基于GeneReader开发产前筛查的游离DNA检测,据悉,这一合作将为Natera带来高达5000万美元的收入。

6

Macrogen

2017年收入:1018亿韩元(9540万美元)

作为韩国最大的测序公司,Macrogen已成立了20年。“基于我们高质量的基因分析服务,今年我们将加快未来医学创新的发展,并提高我们在基因治疗领域的业务战略灵活性,”首席执行官Moon Ji-you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在美国的马里兰州设有分公司,2017年销售额达30亿韩元(280万美元)。去年,Macrogen在马德里开设了欧洲的第二家分公司。

7

Pacific Biosciences

2017年收入:9350万美元

与2016年的7860万美元相比,PacBio的产品和服务收入大涨19%,其中一个关键的因素是中国区的增长。2016年只占总收入的10%,而2017年突然飙升至30%。今年,华大基因和安诺优达又对Sequel测序仪进行了大规模的采购。PacBio的CEO Michael Hunkapiller表示,中国区增长较快的原因之一是客户更关注动植物基因组的测序,而PacBio的长读长对通读高度重复的多倍体基因组特别有帮助。

8

金唯智Genewiz

2017年收入:8310万美元

Genewiz(金唯智)是专注于基因组研究和基因技术应用的生物技术公司,提供DNA测序、基因合成、高通量测序、引物合成、分子生物学服务及GLP标准规范服务,自1999年成立以来已成为业界增长最快的平台型企业。2017年,该公司通过推出CLIA Sanger测序服务扩展了临床基因组学检测,并推出了Amplicon-EZ,旨在为研究人员提供一种经济、快速和交互式的解决方案,以便对混合PCR产物进行测序。

9

10x Genomics

2017年收入:7100万美元

与2016年相比,10x Genomics的营业收入增长了一倍多。在1月初的J.P. Morgan大会上,该公司宣布推出新版本的Chromium从头组装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新版本的组装软件Supernova 2.0。该公司的产品还包括Linked-Reads,这是一种利用短读长测序数据提供长片段信息的测序技术。10x Genomics在2016年完成了一笔5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公司正根据所谓的“read clouds”组织遗传信息,绘制更大的基因组图谱。

10

Oxford Nanopore Technologies

2016年收入:630万美元

3月份,Oxford Nanopore Technologies从一些国际投资者处筹集到1亿英镑(约1.4亿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下一阶段的商业扩张,包括在牛津附近建造一个高产量、高科技的制造工厂。据报道,Oxford Nanopore去年的订单量增长了两倍,达到约2350万美元,预计今年会翻三番,达到7500万美元。

以上十家测序公司是按照2017年的测序收入排序的。如果公司的业务范围更广,则按照测序相关业务的收入来排序。另外,还有几家行业巨头虽然也提供测序相关的解决方案,但没有具体说明测序收入,因此未收录到榜单中。包括:

2013年,罗氏关闭了6年前从CuraGen收购的454生命科学业务,但保留了罗氏测序基因测序解决方案(RSS)业务,专注于简化工作流程和分析服务。去年,罗氏推出AVENIO循环肿瘤DNA分析试剂盒。

美国BD公司(Becton, Dickinson, and Co.)通过其生物科学部门向生命医学提供NGS解决方案。2017年,BD公司年收入为11.39亿美元。去年,BD推出BD Rhapsody,一种分析RNA表达的单细胞平台,可以节省测序的成本。

PerkinElmer同样也布局了NGS方案提供的业务。今年2月,公司宣布以1940万美元收入RHS公司,从而获得DOPlify平台(检测单细胞的cell-ploidy性能)。同时,PerkinElmer整合一系列不同的NGS平台和工作流程实现细胞内线粒体DNA的检测工作。

来源:新浪医药新闻、生物探索、高通量测序

本文来源:测序时代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