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一种新方法可能为用CAR T细胞治疗急性髓系白血病(AML)提供一条新的途径

首页 » 研究 2018-06-04 肿瘤免疫细胞治疗资讯 赞(52)
分享: 
导读
虽然可以通过缩短CART细胞的持续时间来防止对健康细胞的损害,但这将挫败CART最强大的力量之一的目的——它们能够持续数年...

宾夕法尼亚大学艾布拉姆森癌症中心首创的一种新方法可能为用CAR T细胞治疗急性髓系白血病(AML)提供一条新的途径。


为了治疗AML,研究人员必须针对一种特定的蛋白- cd33 -,这种蛋白也表达在健康细胞上,这意味着该疗法不仅攻击癌症,而且对正常的残余骨髓造成其他严重损害。


新方法使用基因编辑工具CRISPR/Cas9从健康的造血干细胞中去除CD33,使癌细胞成为CD33猎人细胞攻击的唯一目标。


AML是第二常见的白血病类型,美国癌症协会估计今年美国将会有将近2万例新的白血病病例。


许多病人将接受骨髓移植。为了治疗一种名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LL)的相关白血病,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此前开发了CAR T细胞疗法,该疗法包括收集患者自身的免疫T细胞,重新编程杀死癌症,然后将其注入患者体内。目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使用的两种CAR T细胞疗法都针对表达一种名为CD19的蛋白质的细胞,用于治疗所有和非霍奇金淋巴瘤。


然而,这并不是AML的有效目标,因为AML不表达CD19。因此,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找其他潜在的细胞靶点。


一个很有希望的例子是CD33蛋白,但是之前针对CD33的尝试已经被证明对健康细胞有害。虽然可以通过缩短CART细胞的持续时间来防止对健康细胞的损害,但这将挫败CART最强大的力量之一的目的——它们能够持续数年,在体内循环,并保护患者不复发。


这疗法是一个真正的生活药物,我们知道汽车在病人的T细胞可以活的身体注入后多年,所以把他们会弄巧成拙。


邓巴说:“这项研究表明,利用CAR T细胞对白血病细胞进行有效和安全的靶向是一个重大进展。”“这一进展的关键是使用下一代基因编辑技术来实现这种抗原特异性免疫治疗,即使目标也存在于正常的骨髓细胞中。”


由于亨特细胞无法区分正常细胞和恶性细胞,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创新的方法,通过基因工程来改造正常的干细胞,使它们不再像白血病。他们使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工具从健康细胞中去除CD33。令他们惊讶的是,缺乏CD33的健康干细胞功能正常。这导致CD33蛋白现在是白血病细胞特有的,使得CAR T细胞可以自由攻击。


吉尔说:“除了脑癌的EGFRvIII外,现有的CAR T方法中没有一种是针对癌症特异性抗原的,但通过这种方法,我们可以创造一种癌症特异性抗原,使我们能够释放CAR T细胞到最大容量。”


吉尔和他的团队已经将这一概念付诸实践,并证明它在老鼠和猴子模型中是有效的。他们还在实验室环境中证明了它对人体细胞的影响。


“把这看作是骨髓移植2.0;下一代的移植,”吉尔说。“这给了你一种超强的抗白血病效果,这要归功于汽车T细胞,但同时它也有可能去除主要的毒性。”


他们下一步是将这种方法应用于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人体试验。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