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我院召开华大基因学院(筹建)工作推进会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8-05-28 河南省医药科学研究院 赞(3)
分享: 
导读
5月25日上午,华大基因学院(筹建)项目工作推进会在我院第一会议室举行.

525日上午,华大基因学院(筹建)项目工作推进会在我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华大基因国内区域规划发展中心副主任曾国中、华大基因河南省总经理尹胤、华大基因股份医学河南负责人杜春寒和华大基因股份医学销售经理李卫等一行五人,我院领导班子汲振余、张建营、高元法、王东阳、李慧明,教授委员会主任杨小昂、副主任高峰,蛋白组学与营养中心主任章金涛,肿瘤研究所副所长代丽萍,郑州大学精准医学中心主任郭建成,院办公室主任欧阳军参加了会议。

院长张建营回顾了华大基因学院筹建以来的在多个方面取得的快速进展,尤其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稳步推进。结合医药科学研究院发展历程,指出双方合作筹建华大基因学院机遇与挑战并存,当前应着力在学院物理空间谋划、人才交流引进、大项目合作申报等方面加强合作。

曾国中介绍了这次来访的主要目的,一是拜访合作方,因为工作需要深圳华大基因刚刚完成了一轮人事调整,借这次到访机会加强双方统筹协作,继续推进华大基因学院的建设;二是增进交流,加强沟通,保证对于筹建过程中需要深圳华大公司解决的问题及时得到反馈解决。尹胤结合前期工作中遇到的情况,对项目推进工作组人员组成提出了一些新的建议。

总支书记汲振余认为把华大基因学院的建设目标可归纳为6个字,即“培养、研究、平台”,培养主要是指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对今年即将赴深圳华大学习的研究生生活、学习、实验环境等表达了关切,并提出未来商讨筹建“师资博士后流动站”的可能性,在双方可能合作的研究方向内深度合作发表高水平论文,同时派出学术骨干到深圳华大培训交流。平台主要是打造一个高水准实验研究平台,为双方合作拓展空间。

随后,张建营结合刚刚签署的华大基因学院2018年目标任务,和深圳华大现有的科研资源,对完成目标任务提出了新的看法。曾国中表示招商引智有两种模式,其一,华大方吸引合作方参与到研究团队;其二,在相似研究领域内华大参与到合作方研究团中,共同申请推进科研项目进展。其他与会人员也表达了对合作建院的期待和关注。

最后,汲振余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这次交流对华大基因学院筹建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期许,并希望将工作推进会取得的共识尽快落实。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