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国自然生物及医学领域基金32年盘点,曹雪涛以2.44亿位居榜首,韩斌以2亿紧随其后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18-05-21 iNature 赞(2)
分享: 
导读
iNature:作为我国基础科学研究最主要的支持渠道之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历来备受广大科研人员的高度关注.每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作为我国基础科学研究最主要的支持渠道之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历来备受广大科研人员的高度关注。每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申请初审会评直到最终放榜,都会牵动无数科研工作者的心。

对于少数顶尖科学家来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不仅没有难度,而且获批的金额非常大,部分甚至过亿元,远超普通科研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设立32年来,哪些科学家拿的经费最多?为了方便你的阅读,在这里我们仅仅展示了生命科学领域及医学领域。


生命科学部科学家经费排名TOP50

在生命科学部获得总经费排名前50的科学家有21位来自于中科院研究所,26位来自于高校,另有1名科学家既在中科院研究所工作过,又在高校工作过。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分别有5位、4位、4位科学家进入前50,在中科院系统中入选人数位居前列。

高校系统中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分别有5位、4位、3位、3位、3位科学家入选前50,人数位居前列。




医学科学部科学家经费排名TOP50

在医学科学学部获得总经费排名前50的科学家有7位来自于中科院研究所,37位来自于高校,另外中国医学科学院也有3名科学家入选前50榜单。

高校系统中的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分别有7位、4位、4位科学家入选前50,人数位居前列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