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美国FDA已批准上市9款生物类似药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8-05-17 医药快讯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段时间,多款生物类似药美国上市遇阻,FDA对多个生物类似药发出CRL,据统计,2015年3月以来,FDA已批准9款生物类似药。

近段时间,多款生物类似药美国上市遇阻,FDA对多个生物类似药发出CRL,据统计,2015年3月以来,FDA已批准9款生物类似药,笔者在这里统计分析了已上市生物类似药的市场数据。


01、盘点美国已上市生物类似药


截至目前,美国已上市9款生物类似药,包括1个Filgrastim生物类似药,3个Infliximab生物类似药,1个Etanercept生物类似药,2个Adalimumab生物类似药,1个Bevacizumab生物类似药,1个trastuzumab生物类似药。信息如下:



上表中可以看出,虽然已经有9款生物类似药获批,但是,仅3款药物进入市场,3款药物与专利药物达成和解,多款药物处于诉讼纠纷中。


02、Zarxio,Inflectra,Renflexis市场数据


由于培非格司亭的上市,Neupogen(非格司亭)市场份额已<10%。同时,Neupogen面临生物类似药的竞争,诺华Zarxio的上市,不断挤占Neupogen市场份额。



强生的Remicade已有2款生物类似药进入市场,Remicade销售额开始下滑,Remicade美国销售额将以约10%下滑,美国以外市场销售额下滑趋势则更为明显。



目前,多个跨国药企均涉足生物类似药,重磅单抗药物均有多款生物类似药处于临床后期或是审评阶段,FDA同样在积极推进生物类似药审评,努力扫除生物类似药上市障碍,随着越来越多生物类似药上市,单抗药物将会惠及更多患者。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