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银河生物CAR-T等新药研发获重要进展丨医麦优企秀

首页 » 研究 2018-05-09 医麦客 赞(2)
分享: 
导读
eMedClub/--近日银河生物公布的年报等公告称,2017年银河生物积极夯实生物医药产业基础,继续完善产业布局,并在CAR-T等新药...


2018年5月7日/医麦客 eMedClub/--近日银河生物公布的年报等公告称,2017年银河生物积极夯实生物医药产业基础,继续完善产业布局,并在CAR-T等新药研发方面取得积极成果。


在CAR-T药物方面,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银河、参股公司北京马力喏以及四川大学联合提交的CAR-T药物已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纳入优先审评范围。据悉,CAR-T细胞治疗作为一款突破性的肿瘤治疗药物,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成为大药企争夺的重点,2017年Gilead 以110 亿美元收购Kite,Celgene以90亿美元收购Juno。在2018年3月南京传奇首家获得CAR-T临床试验批件后,国内已有银河生物、科济生物和恒润达生三家公司CAR-T细胞治疗临床申请完成了药理毒理、临床和药学三方面的技术审评,有望于近期获批临床。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小分子靶向药物、单克隆抗体药物、干细胞药物、溶瘤病毒药物等项目研发方面,报告期内亦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中:与无锡双良合作研发的第三代EGFR抑制剂项目(适应症为非小细胞肺癌),目前已基本完成药效药理、安全性评价和药学研究,正在进行临床I期的实验方案设计及临床申报准备工作,预计在2018年内启动临床申报并获得临床批件;


由国家“千人计划”、江苏省“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核心人才等组成的研发团队正积极开展多个自主开发的 First-in-class 生物大分子新药研发项目,其中CTLA-4单抗、PDL1单抗和TIM-3单抗等创新抗体已经申请国内发明专利和递交PCT国际专利申请,并进入下游工艺研究和确认阶段;


与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研发的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项目,已初步完成间充质干细胞制备小试工艺的验证,药效学研究正在开展中,计划2018年内启动临床申报,另外合作研发的靶向血管微环境调控肺干细胞及肺再生项目(适应症为肺部疾病如急性肺损伤,肺纤维化和慢性阻塞性肺病),正在建立和完善人肺干细胞的体内活力测试、临床前动物模型以及肺干细胞的培养体系、实验室质检体系,相关专利已进入申请阶段;


针对实体瘤溶瘤病毒药物项目正稳步推进中,目前已经成功分离出溶瘤病毒株,并已就病毒株的药效和安全性进行了数十批动物试验,试验初步结果显示,该溶瘤病毒对抑制实体瘤生长具有较好的疗效。



公司4月28日公告称,在运营过程中,持续的研发投入在短期内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压力,因此为避免造成公司生物医药产业的收益及投入失衡,公司重点关注了具备较好市场前景和业绩预期的成熟型、成长型企业的并购机会。目前,公司已与汉麻集团签署关于汉素生物的股权转让协议,银河生物拟先行以3000万元人民币收购汉素生物5.55%股权,汉素生物是一家在中国依法成立专业从事工业大麻植物提取物CBD(大麻二酚)生产的高科技企业,近年其国内业务及海外业务快速发展,其已拥有在中国提取业务所需的大麻加工许可牌照,国内垄断优势较为明显,同时以参股美国肯塔基某生物科技公司35%股权的形式拥有了美国大麻加工牌照。目前,汉素生物正筹划海外资产证券化,通过参股汉素生物,银河生物有望分享高成长企业带来的投资收益。(本文源自:中国证券网)


纳米抗体在细胞治疗领域的应用也逐渐得到重视,5月26日,深圳,医麦客邀请您参与新型抗体发展高峰论坛,共同探讨细胞治疗的技术革命!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