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浦东医院检验科成功举办了“医学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学术会议

首页 » 产业 » 政策 2018-05-04 浦医检验 赞(5)
分享: 
导读
培训班邀请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王华梁主任、质量管理部徐翀部长以及市临检中心各专业组组长,为我院检验和临床医护人员。


医学实验室质量管理

浦东医院检验科

4月27日,在我院举办的浦东新区卫生系统继续教育项目——“医学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上海市浦东医院检验科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医学会检验专委会及上海市浦东新区医学会检验专委会分子生物学组协办,培训班邀请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王华梁主任、质量管理部徐翀部长以及市临检中心各专业组组长,为我院检验和临床医护人员,以及浦东南部地区医联体的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负责人,进行了一场全面、深入的医学检验相关质量管理规范化培

训。









副院长黄建明出席培训并致欢迎辞,他首先向市临检中心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向各位专家热情介绍了我院检验科在近年来取得的长足发展和明显进步,也希望借此契机培训,进一步推动我院检验科的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医学检验科常东主任主持了本次培训。

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王华梁主任首先讲话,他肯定了我院检验科在质量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着重强调,在医学实验室质量督查及日后的ISO15189认可过程中,我们要认真学习国家卫健委近日颁布的“关于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要点的通知”,同时应特别注意医学检验质控规则的普遍性问题,以切实提高医学检验的可信度,为临床及患者更好地服务。




本次培训,市临检中心分子诊断组肖艳群、微生物组王敬华、生化组唐立萍、临床血液体液组王青以及免疫组朱宇清组长分别就相关专业的《质量管理规范》进行了解读,并向大家细致介绍了市临检中心正在修订的《质量管理规范》较往年版本的变化,以及不同专业组在质量控制中的要点、难点;质量管理部徐翀部长就市临检中心对2017年医院检验科质量督查中的不符合项进行了详细地举例说明。专家们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给大家工作中可能出现或已经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好建议,好办法,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在座的医护人员不时笔记,对许多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感到豁然开朗。



半天生动、实用、紧凑的培训倏忽而过,最后,常东主任特别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浦东医院,针对医学检验各专业的质量管理,进行了全方位的政策、管理和技术方面的解读,使大家对医学实验室规范化建设与质量管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表示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将为我院医学检验科的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以及质量管理工作带来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