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Y-2舌下片通过美国FDA IND申请,正开展临床I期试验

首页 » 产业 » 政策 2018-04-26 药时代 赞(10)
分享: 
导读
(下简称“益诺依”)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共同研发的新药Y-2舌下片(Y-2 sublingual tablet)顺利通过美国FDA IND...


2018年3月14日,烟台益诺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益诺依”)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共同研发的新药Y-2舌下片(Y-2 sublingual tablet)顺利通过美国FDA IND申请(IND 138332)。该项目美国申报代理公司为Data Revive LLC。

Y-2 舌下片拟用于脑卒中的治疗,包括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益诺依正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OSF HealthCare合作开展临床I期试验(ClinicalTrials.gov. Identifier: NCT03495206)

【关于Y-2舌下片】

Y-2舌下片属于复方制剂,活性成分为依达拉奉和(+)-2-莰醇,前者是自由基清除剂,后者是炎症抑制剂,两者通过协同作用减少脑卒中引起的脑细胞死亡。经过方便快捷地舌下含服给药方式,Y-2舌下片迅速崩解释放出依达拉奉和(+)-2-莰醇,经过舌下黏膜静脉丛直接进入血液循环,无首过效应(first pass elimniation),然后透过血脑屏障(blood brain barrier,BBB)到达脑卒中患者的脑损伤部位,发挥神经保护作用。

依达拉奉和(+)-2-莰醇化学结构

Y-2舌下片给药示意图

复方依达拉奉注射液(Compound Edaravone Injection)是由依达拉奉和2-莰醇以质量比4:1组成的复方注射液,拟用于缺血性脑卒中的治疗。复方依达拉奉注射液已在澳洲完成I期研究(www.anzctr.org.au ACTRN12611000228987);在中国完成II和III期临床试验(ClinicalTrials.gov. Identifier: NCT01929096 和 NCT02430350)。

临床前研究表明,在犬实验中,舌下含服Y-2舌下片后血浆中依达拉奉和(+)2-莰醇暴露量与静脉滴注复方依达拉奉注射液后的暴露量一致。在大鼠缺血性脑卒中动物模型中,舌下给予Y-2能显著改善脑梗死面积;在大鼠出血性脑卒中模型中,舌下给予Y-2能显著改善脑水肿、改善BBB通透率,改善模型动物长期的神经功能评分和运动功能。


【关于脑卒中】

脑卒中包括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

血性和出血性脑卒中示意图

急性缺血性脑卒中(Acute Ischemia Stroke,AIS)是最常见的卒中类型,约占全部脑卒中的60%~80%。近年研究显示我国住院急性脑梗死患者发病后1个月时病死率约为3.3%~5.2%,3个月时病死率9%~9.6%,死亡/残疾率为34.5%~37.1%[2-3],1年病死率11.4%~15.4%,死亡/残疾率33.4%~44.6%(中国急性缺血性脑卒中诊治指南2014)。

脑出血(intracerebral hemorrhage,ICH)是神经内外科最常见的难治性疾病之一,亚洲国家ICH占脑卒中患者的25%-55%,而欧美国家ICH仅占脑卒中患者的10%-15%。ICH 1个月死亡率髙达35%-52%,6个月末仍有80%左右的存活患者遗留残疾,是中国居民死亡和残疾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国脑出血诊疗指南2015年)。


【关于益诺依】

益诺依于2013年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与本土资深研发团队联合创办的中外合资企业,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聚焦于中枢神经系统创新药研发的公司。目前公司总部位于烟台经济与技术开发区,研发中心设立在江苏南京。

公司的创业团队曾在中国全流程主导开发了两个中枢神经系统1类新药,其中1个已完成Ⅲ期临床,即将上市,另一个正在开展临床研究。40余名来自海内外拥有丰富新药研发经验的科研人员,建立了全面完善的内部研发平台,积极地在中枢神经系统疾病领域广泛地开发创新产品,拥有自主研发的I类新药产品管线。益诺依研发团队根据以多靶点协同治疗的药物研发思路,研制出治疗脑卒中、老年痴呆(阿尔兹海默症)、抑郁症、焦虑症等中枢神经疾病的新型候选药物,相较于已上市的同类药品,具有优越的疗效及安全特性,有潜力成为全球首创或全球最佳,具突破性的新一代治疗药物,目前部分获选药物正在北美及中国开展临床研究。此外,益诺依依托自身完善的新药研发平台,已为国内多家科研院校和医药企业提供化合物合成、活性筛选、CMC开发、药理毒理药代研究以及临床研究监察等服务。

益诺依多年来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众多上市医药企业和知名医药研发院校。此外,益诺依也已整合国内40余家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临床研究中心,为药物的临床研究提供全面完整的技术服务和专业指导。

益诺依立足中国,面向全球,以领先前沿的专业技术,优秀的人才资源和高品质的服务成为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新药研发的领先企业。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