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学术交流】承上启下、继往开来--记第二届积水潭淋巴肿瘤论坛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18-04-24 北京积水潭血液科 赞(2)
分享: 
导读
北京市积水潭医院田伟院长首先致辞,宣布会议开始,并对与会来宾表示感谢,尤其对远道而来的于金明院士、Gorin教授、Facon 教...

2018420日,春意盎然,由我科主办的第二届积水潭淋巴肿瘤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作为2018积水潭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北京积水潭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科荣幸地邀请到中、法、美三国血液学界著名的学者和专家团队,共同就淋巴肿瘤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探讨。

图为2018积水潭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上,积水潭论坛发起人北京积水潭医院田伟院长首先致辞,宣布会议开始,并对与会来宾表示感谢,尤其对远道而来的于金明院士、Gorin教授、Facon 教授和Williams教授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同时强调了淋巴肿瘤领域的挑战和希望。接下来,于金明院士致辞,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并就肿瘤的精准治疗发表了精彩演讲。本次会议主席、我科主任鲍立教授发表了简短而热情洋溢的讲话。

田伟院长致开幕词

于金明院士、田伟院长莅临第二届积水潭淋巴肿瘤论坛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法国的Norbert Claude Gorin教授和Thierry Facon教授就多发性骨髓瘤治疗进展及在免疫治疗与靶向药物时代自体移植在淋巴瘤中的地位进行了精彩讲座。来自美国的Michael E. Williams 教授全面介绍了套细胞淋巴瘤的治疗新进展。我国血液学专家邱录贵教授、李建勇教授及王峰蓉教授分别就骨髓瘤、淋巴瘤治疗进展、免疫治疗及移植治疗等专题发表了精辟的演讲。

在国内外众多顶级血液学专家的引领下,我们与骨科、肾内科、消化科、病理科、风湿免疫科、放疗科、神经内科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一同进行讨论协作,会议采用多学科协作的诊疗模式对复杂多变的骨髓瘤、淋巴瘤疑难病例进行了讨论,为搭建多学科立体医疗平台提供了思路,便于临床工作中共同破解淋巴肿瘤难题。会中专家学者互动热烈,所提观点新颖,令所有参会者感到收获良多,不虚此行。

图为论坛现场


最后会议在鲍立教授的总结致谢中结束,国内外参会代表意犹未尽,并相约明年再见。相信本届淋巴肿瘤论坛能够成为一个新的平台,并为推动国内淋巴肿瘤事业的发展和国际交流做出重要贡献。

会后,欧洲EBMT巴黎总部主任、“自体移植之父”Gorin教授莅临积水潭血液科,与我科医生就血液科临床工作如出入院指标、化疗方案、自体移植、实验室检查等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讨论与交流,给予了非常具体的指导和帮助,对我科工作进行高度评价,并期望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Gorin教授与鲍立教授


图为交流现场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