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张锋、曹雪涛等人入选 2018 年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18-04-23 生物360 赞(2)
分享: 
导读
来自中国本土的学者 2 人,分别为南开大学校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原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原校长曹雪涛和北京大学中文系资深教授袁...


日前,美国人文与科学院正式公布了 2018 年当选的院士名单,共有 177 位院士和 36 位外籍院士当选。

名单中的华人学者共有 4 位。他们分别是麻省理工学院理学院终身教授、基因编辑专家张锋;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纳米技术和能源转换专家陈刚;耶鲁大学尤金—希金斯讲席教授、干细胞专家林海帆;密歇根州立大学讲席教授、生态学专家刘建国当选为科学院院士。

来自中国本土的学者 2 人,分别为南开大学校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原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原校长曹雪涛和北京大学中文系资深教授袁行霈。

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又译为美国艺术与科学院、美国文理科学院,全称 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简称 American Academy 或 AAAS)于 1780 年 5 月 4 日由马萨诸塞州立法机构批准成立,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独立学术团体和政策研究中心,首任院长为美国第一任副总统及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该院现有院士 4900 名、外籍院士 600 名,均是来自科学、技术、人文、教育、社会政策、艺术等领域的杰出学者,其中包括 250 名诺贝尔奖得主和 60 多位普利策奖获得者。此前,胡适、钱学森、李政道、丁肇中、李远哲、丘成桐、谢希德、巫鸿、崔琦、田刚、施一公、俞孔坚、李零等著名华人学者都曾当选该院院士。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张锋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当今最为人所关注的华人生物学家之一。由于其在基因修饰技术 CRISPR-Cas9 的发展和应用,他被视为诺贝尔奖的热门人选之一。曾被《自然》杂志评选为 2013 年年度十大科学人物之一,入围汤森路透化学领域“引文桂冠奖”。2017 年晋升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理学院终身教授 。

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

2011 年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2015 年兼任北京协和医学院(原中国协和医科大学) 校长,2017 年底任南开大学校长,长期从事抗感染天然免疫与炎症的基础研究、肿瘤免疫治疗转化应用研究,以通讯作者发表 SCI 论文 240 余篇。

全部名单:

https://www.amacad.org/content/members/newFellows.aspx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