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易活生物与达安基因强强联手 为分子诊断领域发展注入新动力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8-04-19 易活生物 赞(2)
分享: 
导读
4月18日,易活生物与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安基因)就EFIRM多功能生物分析平台深层次合作进行签约,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4月18日,易活生物与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安基因)就EFIRM多功能生物分析平台深层次合作进行签约,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广州开发区电视新闻中心、广州日报、南方日报、开发区创业导报、羊城晚报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专题报道。


作为本地企业的国内核酸诊断试剂龙头企业达安基因,与广州开发区潜在独角兽企业易活生物强强联手,确立了双方在分子诊断产品项目开发和产品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双方的主要合作方式为授权开发,达安基因将在未来的分子诊断产品规划中,纳入应用易活生物EFIRM平台和技术的新产品,并就相关产品进行市场布局;易活生物将授权达安基因使用EFIRM平台,就相关产品研发提供检测设备和原材料。此次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发展灵敏度更高、更快速、更便捷、自动化程度更高的基因检测技术,推动中国分子诊断领域的发展。


达安基因依托中山大学雄厚的科研平台,以分子诊断技术为主导,是集临床检验试剂和仪器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全国连锁医学独立实验室临床检验服务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也是广东省高校校办产业中第一家上市公司。


易活生物作为刚刚成立不到三年的生物科技新秀,其开发的EFIRM多功能生物分析平台与PCR、NGS技术平台互为补充,特有的电场控制使基因检测步骤更加简洁,检测灵敏度、特异性、准确度方面均达到行业领先;无需样本提取,即可同时对DNA、RNA、蛋白多靶标分子进行直接检测,在医疗健康、农林畜牧、检验检疫等领域均有良好应用。


“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与达安基因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易活生物董事长兼CEO廖玮博士表示,“易活生物接下来将全面推进EFIRM多功能生物分析平台市场,积极与优秀生物科技企业合作,共同促进产品多样化形成。”



达安基因与易活生物的密切合作,无疑也将进一步提高企业在全国乃至全球市场的竞争力,未来将让更多的人受益于生物科技发展与精准医疗的应用。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