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奇天基因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协立投资独投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8-04-08 投资界 赞(13)
分享: 
导读
近日,奇天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奇天基因”)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融资,由协立投资独家投资。


  本轮融资后,奇天基因将继续完善产品生产设施,扩大产能,加快市场准入工作的推动,持续进行团队建设引进优秀人才等,以支持业务的高速增长。

  奇天基因专注于等温核酸扩增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主要开发应用于分子检测领域的检测试剂盒、检测仪器和提供技术服务,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产品主要面向公共卫生领域(检验检疫机场口岸、疾控中心、食品安全等)、医疗领域(医院、社区医疗等)、科研研究(大专院校、科学院所、企业等)、公共安全领域(疫情防控、军事生化防控等)、生态环境(转基因检测、物种鉴定、环境微生物等)。
  公司于2012年在无锡创建成立,截止目前,公司已经完成GMP规模化生产基地建成,并通过了无锡市药检所洁净性能检测(十万级、万级),继获得2017年十三五国家重大专项立项(子课题牵头单位、三个项目),又获得2018年十三五国家重大专项立项(任务单位、四个项目),同时,公司已经完成了天使轮和来自协立投资的A轮融资。
  公司主要产品分为试剂盒、仪器和技术服务,其中,RAA产品具有等温、快速、准确性高、特异性强、灵敏度高的优势,比现有的PCR 技术操作更简便快捷。试剂产品可以制成冻干粉形态,方便运输和保存,检测操作过程均可以在常温下进行,操作方便,使分子检测实现一步法。配套的检测仪器制成便携式小型化,实现对传染病源、致病食源性微生物、遗传病、基因突变点检测及ctDNA 即时快速检测,可应用于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重大传染疾病的即时体外检测诊断、边远地区及野外的检测、医院的POCT和精准医疗等领域。
  随着公司规模的日益扩大,公司目前已向各地检验检疫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提供产品与服务,并保持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
  协立投资翟刚认为,作为新一代的分子诊断技术,奇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RAA等温分子扩增技术,有望在临床诊断、检验检疫、物种鉴定、食品安全等领域广泛应用。奇天基因掌握该技术从上游酶、蛋白原料到冻干试剂以及检测设备的全流程完整规模化生产能力,在品质控制、成本等方面具有极为突出的竞争优势,有望成为等温扩增分子检测领域的领军企业。
  奇天基因创始人王智宏表示,本次融资完成后,公司将继续加强团队建设,人才是公司发展的根本,并且继续将完善产品生产设施,产能是硬道理;同时,公司将加快市场拓展的速度,真正推进新一代的分子诊断技术在各大领域的应用,奇天基因将加速成为等温扩增分子检测领域的龙头企业。(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