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细胞治疗企业药明巨诺完成9000万美元A轮融资,淡马锡、红杉和元明资本领投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8-03-08 转化医学网 赞(12)
分享: 
导读
加速创新细胞治疗研发,为更多患者带来新的希望中国


  上海药明巨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药明巨诺”)今天宣布完成90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淡马锡、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元明资本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元禾原点、翼朴资本、中航资本,拾玉资本,正心谷创新资本,及原有股东药明康德集团、美国巨诺(Juno) 公司等。

  药明巨诺是一家专注于最新细胞治疗技术领域的临床阶段的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由药明康德集团和美国巨诺(Juno)公司在2016年共同创建。
  通过充分发挥Juno公司国际领先的技术平台优势,结合药明康德集团丰富的本地市场经验、世界一流的研发生产能力,以及广泛的业务合作网络,药明巨诺已成功将巨诺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平台引入中国国内。其领先CAR-T产品 JWCAR029 (针对CD-19 靶点治疗复发难治淋巴瘤和白血病)已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成功申报IND,并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目前,药明巨诺已建立一个符合国际标准和质量体系的临床GMP生产设施,并组建了一支在生物医药领域富有经验的领军团队。
  药明巨诺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怡平表示,将以本轮融资为契机,继续推进JWCAR029产品临床试验研究,扩展研发管线,并建立新的产业化生产基地。本次融资将加速研发管线中候选药物进入市场的速度,满足中国病人大量临床急需但未被满足的治疗需求,为中国患者提供更多有效的治疗选择。
  药明巨诺董事长、药明康德集团董事长李革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本次融资能成功吸引到世界一流的投资机构,携手支持药明巨诺的发展。药明巨诺的使命是将世界上最前沿的细胞治疗技术引入中国。”
  美国巨诺(Juno)公司首席执行官HansBishop先生表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希望能帮助全世界的癌症患者有更好的生活质量,生存更加长久。我们坚信CAR-T细胞疗法具有这样的潜能。我们也非常振奋这轮融资将加速把CAR-T疗法引入中国,帮助中国患者。”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先生表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医疗健康领域的技术创新和行业发展。CAR-T细胞疗法是突破性医疗技术的重要方向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携手国内该领域的领军企业药明巨诺,帮助更多患者重获健康,为中国生命科学产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田源博士表示:“元明资本专注于投资中国医疗健康产业优秀企业。我们非常看好药明巨诺在细胞治疗领域巨大的发展潜力,期待在未来通过我们打造的生命科技投资生态系统持续支持公司的发展。”

  --------------------------------------------------------------------------

      关于淡马锡

  成立于1974年,淡马锡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投资公司。公司在全球共有11个办事处,截至2017年3月31日,淡马锡拥有总值2,750亿新元的投资组合,主要分布在新加坡和亚洲。淡马锡的投资组合涵盖广泛的行业领域,如:电信、媒体与科技、金融服务、交通与工业、消费与房地产、生命科学与综合农业,以及能源与资源。投资活动继续围绕着淡马锡四大投资主题及其代表的长期趋势:转型中的经济体、增长中的中产阶级、强化的比较优势与新兴的龙头企业。作为机构,淡马锡关心广大社群的福祉。深知,环境、社会及治理因素会影响业务和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也将影响社群。
  关于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红杉资本始终致力于帮助创业者成就基业常青的伟大公司,为成员企业带来丰富的全球资源和宝贵的历史经验。46 年来,红杉资本投资了众多创新企业,包括苹果、思科、甲骨文、谷歌、阿里巴巴、Airbnb、京东等产业潮流领导者。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作为「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专注于科技/传媒、医疗健康、消费品/服务、工业科技四个方向的投资机遇。十三年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了500 余家企业。
  关于元明资本美元基金
  元明资本美元基金专注大健康领域投资并打造中美两国新药研发、创新医疗器械和高端医疗服务行业领军企业。基金合伙人由富有国内外医药行业投资经验的知名企业家和生物医学专家组成,具有丰富的研发、管理、创业、投资经验和深厚的行业资源。曾创立中美健康投资与研发联盟、武汉大学健康联盟、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并在中国药促会、百华协会 (Bayhelix)、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APA)、千人计划等机构或项目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元明资本着力打造生命科技投资生态系统,对被投企业具备强大的赋能与增值能力。
  关于药明康德集团
  药明康德集团是国际领先的开放式能力与技术平台公司,为全球制药及医疗器械等领域提供从药物发现、开发到市场化的全方位一体化的实验室研发和生产服务。本着以研究为首任,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公司通过高性价比、高效率的服务平台帮助全球客户缩短药物及医疗器械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药明康德集团平台涵括小分子药物研发及生产、细胞疗法与基因疗法研发生产、医疗器械测试平台,正承载着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创新合作伙伴的数千个研发创新项目,致力于将最新和最好的医药和健康产品带给全球病患,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的梦想。
  关于美国巨诺(Juno)公司
  立志应用细胞治疗引领下一代医学革命,美国巨诺生物治疗公司通过聚集全球最顶尖科研机构技术成果,包括Fred Hutchinson 癌症中心,  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癌症中心,西雅图儿科研究所,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和美国癌症中心,建立的一个综合型生物技术公司专注于开发针对肿瘤的创新型细胞免疫治疗。巨诺生物现为新基医药的全资子公司。(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