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Kite制药31.5亿美元结盟Sangamo!开发下一代CAR-T疗法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8-02-24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2月22日,吉利德旗下Kite制药宣布与Sangamo Therapeutics签订一项全球合作开发协议,基于Sangamo公司的锌指核酸酶(zinc finger nuclease,ZFN)技术平台开发下一代治疗不同肿瘤的自体和异体细胞疗法

根据协议,Sangamo将从Kite制药获得1.5亿美元首付款,未来可获得12.6亿美元的研发、注册及商业(首个销售里程碑)里程金,以及17.5亿美元的销售里程金(许可产品年销售收入达到特定里程碑),交易总额31.5亿美元。此外,Sangamo未来还可从Kite获得分层销售分成。Kite负责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商业推广。

Sangamo公司首席执行官SandyMacra表示:通过此次合作,Kite和 Sangamo各自的领先技术平台互为补充,双方将联手开发best in class的细胞疗法。我们非常认可Kite在细胞治疗领域的创新精神,期望能和Kite一起充分挖掘细胞疗法在治疗肿瘤方面的潜力。

吉利德首席执行官John F. Milligan博士表示,基因编辑的兴起让我们看到了开发安全性和有效性更好的细胞疗法的希望,我们相信Sangamo的锌指核酸酶技术能够提供一个最理想的基因编辑平台,也期待和Sangamo的合作能够帮助我们加速开发下一代自体和异体细胞疗法,能够让肿瘤患者更方便的获得治疗。


至此,对于基因编辑的三大利器锌指核酸酶(Zinc-fingernucleases, ZFN)、转录激活因子样效应因子核酸酶 (transcription activator-like effector nucleases, TALEN)和CRISPR/Cas9Cellectis选择了TALENs技术进行下一代CAR-T产品的开发合作,诺华选择了Intellia Therapeutics和Caribou Biosciences公司的CRISPR技术,Kite选择了ZFN,刚刚被Celgene收购的JUNO会做出如何选择值得关注。

Sangamo Therapeutics致力于将前沿科学开创性地转化成基因疗法,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Sangamo Therapeutics目前正在开展A型血友病、B型血友病、 溶酶体贮积病MPS I和MPSII中开展I/II期临床研究。

Sangamo在2017年5月与辉瑞达成过一项5.45亿美元的全球独家合作和许可协议,共同开发治疗A型血友病的基因疗法SB-525;今年1月又将针对C9ORF72基因突变的肌萎缩侧索硬化和额颞叶退化症项目授权给辉瑞,交易总额1.62亿美元。Sangamo还曾与Bioverativ达成血液疾病领域的开发合作,包括β地中海贫血和镰状细胞贫血,与Shire在亨廷顿病领域达成过开发合作。(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