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基因大牛Church出手!用遗传数据换取电子货币!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8-02-11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近年来,已有多家公司推出基因测序服务,但价格不菲。初创公司Nebula Genomics提出基因测序服务新模式,不仅测序价格低廉,用户还可以用自己的遗传数据换取加密电子货币。

初创公司Nebula Genomics承诺将提供1000美元以下的全基因组测序和300美元以下的外显子组测序,并以数据区域链保护用户数据。而且用户可以用自己的遗传数据换取加密电子货币,也可以使用电子货币向Nebula Genomics购买基因组测序。

Nebula Genomics是由基因“大牛”George Church、哈佛大学Dennis Grishin博士和Kamal Obbad博士联合创立的。George Church和其团队提出的这一奇思妙想对基因组数据所有者和购买者都十分有利。

George Church博士

制药公司或者生物技术公司常常需要大量的基因组数据资料。如果直接向23andMe、Helix和Ancestry.com等公司购买,将会花费数百万美元的资金。因为23andMe这类公司在为用户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和分析之后,并不会把基因组数据直接交给用户。相当于制药公司或者生物技术公司购买基因组数据必须通过23andMe等公司这样一个“中介”。

Nebula Genomics则不同,在为用户进行全基因组测序之后,用户可以得到自己的全基因组数据。因而,Nebula Genomics并不充当基因组数据所有者和购买者之间的中介。它的目标就在于消除中介,降低购买成本。

根据Nebula Genomics的构想,数据所有者使用通过该公司生成的加密电子货币购买个人基因组测序,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也使用电子货币向数据所有者购买基因组数据。并且这一过程中,所有数据所有者都将保持匿名,而数据购买者必须保持身份透明。

Nebula Genomics承诺说,随着DNA测序变得更便宜,电子货币的价格将以指数速度下降。当然,使用电子货币并不是最佳选择,人们而更愿意看到现金。但至少这些情况表明每个人的医疗数据都具有实际价值。

Nebula Genomics还表示,Nebula将为购买数据的非盈利学术机构的买家提供一些补贴,为促进全民科学进步提供支持。(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Startup Cofounded by George Church Marries Low-Cost Sequencing with Blockchain.

Q&A: George Church and company on genomic sequencing, blockchain, and better drugs.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