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喜讯丨博奥生物全球首创白睛无影成像健康智能分析技术获评“2017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8-01-1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18年1月13日,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杂志主办的“2017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评选”揭晓活动在浙江桐庐举行,部分两院院士、主办和承办单位的领导、投资人和企业家、中央及地方十余家媒体记者等出席本次活动。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领导现场揭晓评选结果,博奥生物的全球首创白睛无影成像健康智能分析技术、国际首个重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研发成功并获准上市、第三代基因测序仪在我国...

2018年1月13日,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杂志主办的“2017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评选”揭晓活动在浙江桐庐举行,部分两院院士、主办和承办单位的领导、投资人和企业家、中央及地方十余家媒体记者等出席本次活动。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领导现场揭晓评选结果,博奥生物的全球首创白睛无影成像健康智能分析技术、国际首个重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研发成功并获准上市、第三代基因测序仪在我国研发成功并量产等成功获评“2017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下称“十大进展”)。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评选活动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于2015年发起举办,通过对每年度行业内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科研成果、技术创新等的征集、评选和新闻发布等系列活动,梳理和记录行业发展的历程,向业界及全社会展示医药生物技术行业本年度的新进展、新成就。评选活动分为推荐申报、项目初审、公众评选、专家审评和新闻发布5个环节。

所有候选项目需要提交相关领域的11名院士进行专家函审,根据项目是否具有技术创新性突出、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显著、推动行业科技进步作用明显等标准进行不记名投票,最终确定本年度的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

博奥生物的全球首创白睛无影成像健康智能分析技术此次成功入选“十大进展”,与其自身拥有的诸多技术创新点、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密不可分,更贴合了国家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的“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

博奥生物集团高级副总裁邢婉丽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全球首创白睛无影成像健康智能分析技术

中国医学中的望诊理论认为,人眼巩膜特征与人体健康状态具有一定的关联性,从而可以作为人体健康状态监测的窗口。人眼的白睛(巩膜)分为17个区域,可以分别反映人体14个脏腑的健康状态。在程京院士的带领下,清华大学和博奥生物综合古今中国医学各个目诊流派的理论与实践,结合现代工程技术,历时三年成功研发出以全球首创白睛无影成像健康智能分析技术为核心的白晴无影成像系统

白睛无影成像系统采用现代精密仪器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中医目诊的数字化、可视化及智能化,突破了传统中医对医生经验的依赖性,通过白睛无影成像技术拍照记录人的眼睛巩膜特征,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图像的保真度;利用图像处理、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自动进行白睛分割与提取白睛部分的血脉和斑块等特征,对不同时间段内巩膜上血管的分布、形状、颜色及白睛上色斑颜色、部位及大小等特征进行连续监测、准确对比眼象特征变化,从而实现对人体健康状态的监测和早期预警。

白睛无影成像健康智能分析技术为疾病的预测、预警和诊断提供了新型、经济、无创和可靠的筛查技术手段,是中国医学走向世界的新探索和新成果自问世以来,其已经在教学科研、临床研究、综合体检、健康管理等各个方面显示出了广阔的应用前景。

白睛无影成像健康智能分析技术应用于重庆两江新区社区糖尿病健康管理公益项目

在糖尿病筛查与监测方面,博奥生物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合作,经过临床数百例糖尿病与糖尿病前期病人的检测结果与眼象分析结果验证,证实全球首创白睛无影成像健康智能分析技术可作为一种无创、简单、快速、可靠的糖尿病筛查和监测工具,是对现有临床方法的重要补充。目前,这一技术已经应用于重庆市两江新区开展的国内首个面向十万人群的社区糖尿病健康管理公益项目,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超4万人的糖尿病筛查。

博奥生物自主研发的白睛无影成像健康智能分析技术不但具备快速、无创、便捷等特点,还拥有客观化、可视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独特优势,是开展创新型科研和大健康管理的绝佳工具,通过对各种慢性疾病提前进行检测、预警,根据评估结果,有的放矢地进行相关防治,就能更及时、精准、有效地进行健康管理,促进全民健康的实现。

目前,白睛无影成像健康智能分析技术已申请专利3项,其中2项已授权,1项进入实际审查阶段。事实上,在此次获评“十大进展”之前,因为在技术上的显著创新和工业设计上的突出特点,白睛无影成像系统已经于2016年12月获得具有“中国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设计红星奖。2017年4月,该系统获评北京市创新医疗器械产品。(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