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儿童肿瘤质子治疗国际前沿进展研讨会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17-12-08 转化医学网 赞(8)
分享: 
导读
癌症早期临床诊断日趋精准,癌症治疗正在向“质子治疗”和“基因治疗”时代迈进。除了治疗效果,患者和家属对愈后生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尤其是儿童。质子治疗对正常组织器官损伤小,尤其在减少早期副作用和晚期毒性反应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已经成为全球儿童肿瘤放射治疗的最前沿方法。

由全球医生组织(GlobalMD)、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质子治疗中心(Proton therapy center of University of Florida)、沃尔森儿童医院(Wolfson Children’s Hospital)和内穆尔儿童医院(Nemours Children’s Specialty Care)共同主办的“儿童肿瘤质子治疗国际前沿进展研讨会”将于2018112日在北京召开。此次研讨会致力于培训更多有国际医疗水平的医生,提高临床研究实践水平,推动国际医疗合作和服务落地。

研讨会演讲专家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质子治疗中心(Proton therapy center of  University of Florida)、乔治城大学医学院肿瘤中心(Cancer Center of School of Medicine of Georgetown University)、沃尔森儿童医院(Wolfson Children’s Hospital)、内穆尔儿童医院(Nemours Children’s Specialty Care)的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儿童肿瘤质子治疗专家,北京天坛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等权威医疗机构的儿童肿瘤专家、放射学专家、神经外科专家。研讨会将重点讲解儿童肿瘤质子治疗的前沿技术和临床应用,探讨癌症质子治疗的广阔前景与中美医疗机构和专家之前的合作模式。



参会专家:

Stuart Klein

佛罗里达大学附属质子治疗中心执行董事


Michael D. Aubin

沃尔森儿童医院院长


Eric S. Sandler

内穆尔儿科专科中心医院首席医疗官


Pang Dalong

乔治城大学医学院肿瘤中心医学物理主任



Thomas T. Chiu

佛罗里达大学附属质子治疗中心

国际合作部主任


Danny Indelicato

佛罗里达大学附属质子治疗中心

儿科主任


Li Zuofeng

佛罗里达大学附属质子治疗中心

医学物理主任



申文江

北京大学医学部终身名誉教授


康静波

海军总医院放射科主任


宫剑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


联合主办单位:

全球医生组织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附属质子治疗中心

沃尔森儿童医院

内穆尔儿科专科中心医院


研讨会安排:

时间:2018112日(周五)900-1630

上午845报到,900正式开始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智能化大厦三层第一会议室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18710175581(微信同步)

Emailzhangtuya@globalmd-bj.org


主办机构介绍:


全球医生组织(GlobalMD)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以提高临床实践水平、改善健康医疗服务质量为己任,致力于发展医药、公共卫生专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国际交流合作。全球医生组织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医学专业人力资源库,其医学专业人员遍布165个国家和地区,为当地医生和公共卫生专业人员提供专业服务。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质子治疗中心成立于2006年,不仅拥有先进的质子治疗设备、成熟的治疗技术、众多的专业人员,而且临床治疗经验丰富,拥有完善的医疗技术体系。该治疗中心获得了美国放射学学会(ACR)认证,在全美26家质子治疗中心中,该中心是获得该认证的三家质子治疗机构之一。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沃尔森儿童医院成立于1955年,多年来一直位居《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儿童医院排行榜的前50强,擅长治疗疑难复杂疾病,特别是儿童脑瘤、神经外科及重大心脏疾病的治疗,被患者普遍认为是一家值得信赖的医疗机构。

内穆尔儿童医院同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内穆尔儿童健康系统是美国最大的儿童综合健康系统,提供儿科专业护理及健康疾病相关研究、教育和预防宣传。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