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第一例!子宫移植新生儿诞生!

首页 » 研究 2017-12-08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千百年来,人类传承连绵不绝。然而,在这悠久的历史中,依旧有着少数的人群,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怀上孩子。而其中有一种及其残酷的现实:有的女性没有子宫。而如今这个难题,有了被攻克的希望!

美国第一个经子宫移植孕育的婴儿诞生了!


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名先天没有子宫的女性经子宫移植手术怀孕诞下了孩子。即便这项技术几年前在瑞典已实现了,但对于美国来说,这算得上一个里程碑。



周五,贝勒大学医学中心发言人Craig Civale证实了这一消息,但处于隐私考虑,医院并未透露更多具体细节。


贝勒大学医学中心在子宫移植技术上已进行了多年研究,招募了10名女性做子宫移植手术。2016年10月,四名女性接受了移植手术,但由于血流不佳,不得不移走了三名女性。


从那时起,医院将不再公开移植手术进展情况。不过,作为首个报道此次美国婴儿诞生的《时代》杂志透露,已经有8个孩子出生了,另一个女性也因这项技术怀孕了。


瑞典医生,Mats Brannstrom,接生了世界上第一个经子宫移植技术分娩的婴儿。到去年为止,他已经从妇女捐献的子宫里接生了五个孩子。



世界范围内至少已有16例子宫移植手术,其中包括在克利夫兰,因并发症不得不摘除移植子宫的手术案例。上个月,费城的宾夕法尼亚医学院也宣布将开始提供子宫移植手术。


子宫捐赠者可以死亡或活着,而贝勒的研究目的是能以上两者都能使用。贝勒前4个案例涉及到“利他”的捐赠者,与接受者既没有任何关系,互相之间也不认识。在瑞典完成的子宫移植手术都来自活体捐赠者,大部分来自接受者的母亲或姐妹。


医生希望子宫移植能让成千上万的因没有子宫的女性获得生育能力。


在贝勒的研究要求中,女性必须在20到35岁年龄段,同时拥有健康的正常卵巢。



首先进行体外受精,得到进行胚胎冷冻,然后进行子宫移植,一年后,在确保子宫功能稳定后,对胚胎进行解冻,并植入移植的子宫中,在婴儿足月后经剖腹产分娩。


为抑制器官排斥,子宫移植接受者需要服用强力药物,为了防止长期服用药物的风险,在一次或两次成功怀孕后,建议移除移植的子宫。


周五,美国生殖医学会发表声明称,达拉斯婴儿的出生是“生殖医学史上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对于出生没有子宫的女性来说,“移植是她们怀孕的唯一途径”。该组织正在召集专家为那些想提供这项技术服务的项目制定指导方针。


参考文献:First baby from a uterus transplant in the US born in Dallas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