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哭晕:运动不能减肥!最终还是要靠节食!

首页 » 研究 2017-11-27 转化医学网 赞(9)
分享: 
导读
现在肥胖越来越成为困扰人们的一大健康问题,而运动是人们普遍接受和在进行的一种减肥方式,因此弄清楚运动到底是否能够帮助人们减轻体重是十分迫切的一个问题。


当人们进行体育锻炼时,他们往往同时会有意识地或无意识地限制自己的饮食,而这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锻炼对于体重的影响,无法获知体重的减轻到底是否是由体育锻炼导致的。近期的一项研究针对这一问题开展了相应研究,并得出结论:运动不会使女性的体重下降。


1、哭晕:运动不会使女性的体重下降

减肥还是要靠节食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参与调查的志愿者隐藏了调查的真实目的——调查运动对体重的影响,用“认知表现与心血管健康改善的关系”这一虚假目的来代替,同时研究人员排除了那些试图减肥的妇女,考虑到他们自我限制饮食的风险较高。

 

再两项研究中,分别作了维持四周及八周的试验,18至32岁的女性每周参加三次锻炼,研究人员在试验的开始和结束时分别对试验这的体重,肌肉和脂肪含量进行了检测。同时他们还采集了血样,以便可以测量食欲激素(胰岛素,瘦素,胰淀素,生长素释放肽和PYY)情况,考虑到它们可以改变食欲和食物摄取情况。

 

研究结果显示,无论是瘦弱还是肥胖的女性在体重上都没有得到改善降低,包括参与四周训练计划的34名试验者和参与八周运动计划的36名试验者。虽然,体重偏瘦的女性确实增加了肌肉的重量。

 

2、身体只帮你储存能量,却不擅长使用

减肥还是要靠节食


当研究人员观察每个个体对运动项目的体重反应时,他们注意到食欲激素例如瘦素和胰淀素的水平可以帮助解释为什么一些人在研究结束时体重有所降低。运动导致的食欲激素的变化使得有些人比其他人更难以减肥。换句话说,他们在锻炼课程中燃烧的能量在他们的饮食中被得以补充。无论身体是瘦还是肥胖,他们的身体都能有效地防止体重的减轻。

 

但是,这个有些令人沮丧的结果并不意味着锻炼对人不好。毫无疑问,运动在许多方面都有益于健康,无论是用于预防2型糖尿病还是心血管疾病等由生活方式导致的疾病,还是抑郁症等心理健康问题。

 

我们需要考虑到我们的祖先在食物稀少的环境中经历了上千年的进化,长久以来我们的身体都更加倾向于预防体重的减轻,而不是预防体重的增加。如果我们开始锻炼身体,那么我们的身体就会调整激素水平等并尽量保持体重,但是如果我们增加几磅体重,身体就不会做出调整以帮助我们减肥。


3、但是:运动还是要坚持的

减肥还是要靠节食


然而,运动可以间接地帮助控制体重,它可以帮助我们提升自我控制的能力,而容易屈服于食物的诱惑。我们也可以从定期参加的锻炼中学到的一些技能,如时间管理,执行力等。

 

因此,如果真的想要减肥,那么人们需要为减肥做出更多的努力。结合健康饮食,如避免油炸食品和含糖食物,多吃蔬菜和其他高纤维食物,避免吃零食,定时进餐等,都会产生效果。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