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锐翌生物正式加入北京市科委大肠癌早筛项目,助力北京市大肠癌早筛体系的建立及完善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7-11-22 . 赞(5)
分享: 
导读
11月17日-19日,2017年肠道疾病与微创技术高峰论坛暨大肠肿瘤早期诊断与防治研讨会及全军消化疾病学术大会在北京市湖南大厦隆重召开。近五百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和参会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共同探讨消化系统疾病的最新临床研究成果以及消化内镜诊疗技术的最新进展。

11月17日-19日,2017年肠道疾病与微创技术高峰论坛暨大肠肿瘤早期诊断与防治研讨会及全军消化疾病学术大会在北京市湖南大厦隆重召开。近五百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和参会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共同探讨消化系统疾病的最新临床研究成果以及消化内镜诊疗技术的最新进展。


18日中午,在湖南大厦十层湖南B厅举行的“锐翌生物卫星会暨大肠癌早筛项目启动仪式”分别由陆军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盛剑秋教授、原陆军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世荣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兼大会主房静远教授、锐翌生物医学事业部研发总监毛瑞芳博士在卫星会上做主题演讲。两场精彩的报告,让在场专家和学者对锐翌的产品和实力有了新的认识。

“锐翌生物大肠癌早筛项目启动仪式”备受关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兼大会主席房静远教授、陆军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盛剑秋教授、原陆军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世荣教授、上海锐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秦楠博士等专家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锐翌生物的加入,将助力北京市大肠癌早筛体系的建立及完善。


 精彩回顾 

 

高通量测序在粪便大肠癌筛查中的应用


此次会议上,首先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兼大会主席房静远教授带来精彩报告,其题目为“高通量测序在粪便大肠癌筛查中的应用”。

房教授指出,高通量测序技术是目前获得样本最基础、最全面基因数据的最先进手段,已渗透到临床应用的方方面面。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在肿瘤相关分子诊断中的应用,特别是在大肠肿瘤或大肠癌早期诊断与防治方面。


在提到大肠癌相关分子检测时,房教授讲到,目前大肠癌核酸检测需要更多的检测靶标、更合理的判读算法或模型,使最后的检测结果达到更高的灵敏度,高通量测序正好能同时满足这些新的要求。而锐翌医学研发的粪便DNA检测产品--常易舒®,采用行业领先的高通量测序平台和高性能计算平台,对大肠癌相关基因进行深度和全面分析,最终对腺瘤(≥1cm)和肠癌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均高达90%以上,已从市场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

结直肠癌早筛新技术的转化与应用--常易舒®


另一场精彩的演讲,是锐翌生物医学事业部研发总监毛瑞芳博士的专题报告“结直肠癌早筛新技术的转化与应用--常易舒®”。

毛博士指出,粪便多靶点基因检测是目前最新的技术,已经在美国获得FDA的批准用于临床使用。


锐翌医学研发的常易舒®所使用的高通量测序技术,使每个样本的数据量和样本数都会大幅度增加,检测灵敏度更高,因此即使非常低频的突变也可以在非常早期的阶段被发现。


另外,常易舒®根据中国人群的数据,制定符合中国人的预判模型,最后对腺瘤和肠癌的检测灵敏度都可达到90%以上。


锐翌生物大肠癌早筛项目启动仪式


此次会议的另一个重要环节,便是“锐翌生物大肠癌早筛项目启动仪式”。


陆军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盛剑秋教授作为本次启动仪式的主持人,首先发表了讲话。盛教授指出,《结直肠癌筛查新技术的临床研究》是一项北京市重大科技项目资助的多中心临床研究课题,拟在北京地区7家大型三甲医院普通门诊、防癌门诊、体检中心的就诊人群中开展结直肠癌筛查服务,其中包括陆军总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目的在于重视结直肠癌早期筛查,探寻更为优化的筛查手段。

锐翌生物科技CEO秦楠博士表示,锐翌生物是一个致力于专业肠道基因检测及健康服务的公司,肠癌早筛服务是锐翌最核心研发和推广的产品之一。从现在起,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专家加入到肠癌早筛活动的行列!希望能与陆军总医院及另外6家三甲医院携手,推动肠癌早筛新技术的发展,促进结直肠癌的早发现早诊治,真正的做到惠及民生。

 

在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兼大会主席房静远教授、陆军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盛剑秋教授、原陆军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世荣教授、上海锐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秦楠博士共同触摸启动球,宣告了大肠癌早筛项目正式启动。


此次北京市科委大肠癌早筛项目启动会,受到了与会专家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希望更多的单位参与到大肠癌早筛项目中来,提高大众的早筛意识,真正做到早诊早治,降低肠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