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上海医药行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打造医药品牌强企,贡献“健康中国战略”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7-11-09 上海医药行业协会 赞(2)
分享: 
导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在上海医药行业引起了广泛共鸣和强烈反响。由两百多家会员单位组成的上海医药行业协会,今天正式启动“上海医药行业企业品牌指数发布”活动,旨在培育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上海医药品牌强势企业,充分满足人民对优质健康产品的需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在上海医药行业引起了广泛共鸣和强烈反响。由两百多家会员单位组成的上海医药行业协会,今天正式启动“上海医药行业企业品牌指数发布”活动,旨在培育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上海医药品牌强势企业,充分满足人民对优质健康产品的需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更大贡献。

以成立三十周年为契机,上海医药行业协会与上海社会科学院院属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合作,联合推出并正式启动“上海医药行业企业品牌指数”,这是上海市各行业中的第一个行业企业品牌指数,也是国内各省区市中率先推出的医药行业企业品牌指数。作为上海品牌软实力建设的重要举措,该指数将经济理论与品牌经济实践规律相结合,构建了一整套完善的医药企业品牌指数研究和评价体系,客观反映上海医药行业企业品牌地位与品牌竞争力水平,为上海医药企业品牌建设提供“风向标”,引导医药企业有针对性地采取改进措施,加强品牌管理、提升品牌价值,增强企业竞争力,为做大做强上海医药行业企业品牌提供科学指导和决策依据。


在今天下午的“上海医药行业协会三十周年庆”上,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论述,成为上海医药产业界和学术界关注讨论的热点话题。大家一致认为,健康中国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战略高瞻远瞩,意义深远,令中国医药人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上海医药行业必须抓住重大历史机遇,尽快推进“由制造向创造、由速度向质量、由产品向品牌”转变,承担起引领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跨越。


与会企业家表示,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医药健康产业直接关系人民的切身利益,既要保障供应,又要保证质量。上海医药企业在全国口碑好,提到“上海药”也让人觉得放心可靠。但我们还不能满足,今后既要在药品质量上精益求精,也要着力加快创新,提升品质,打造品牌,抢占中国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高地。

上海医药行业协会会长、上海医药集团董事长周军说,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上海是中国民族制药工业的摇篮,曾为新中国的健康事业做出过巨大的贡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刻,上海完全有条件也有能力培养和造就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制药企业,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需要。


上海医药行业协会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成立最早的地方医药行业协会。随着全国和上海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上海医药行业协会的规模持续壮大,会员单位总数已经由成立之初的69家发展到现在的245家,涵盖了制药工业、生物医药、药品辅料等与医药产业有关的几乎所有门类。据初步统计,会员企业的总体规模,已经超过了上海医药产业工业销售总值的80%。


三十年来,上海医药行业协会以“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为办会宗旨,相继建立了医药行业统计分析、医药专家委员会等工作机制和培训教育平台,为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协会还积极搭建医药企业与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平台,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社团管理局等委办局领导,国家、上海市及部分省区市行业协会领导,上海医药行业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等3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