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7年何梁何利奖揭晓,52名科学家获奖!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7-10-2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今天下午(10月25日),备受关注的2017年度何梁何利基金获奖人在北京颁奖。 本年度共有52位获奖科学家获奖。最高奖项“科学与技术成就奖”授予彭士禄院士和黄旭华院士,奖金为100万元港币。此外,唐志共等34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陈小武等16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奖金为20万元港币。


今天下午(10月25日),备受关注的2017年度何梁何利基金获奖人在北京颁奖。

本年度共有52位获奖科学家获奖。最高奖项“科学与技术成就奖”授予彭士禄院士和黄旭华院士,奖金为100万元港币。此外,唐志共等34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陈小武等16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奖金为20万元港币。


800多名院士曾获何梁何利奖

何梁何利基金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共同捐资港币4亿元,于1994年3月30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技术高峰。

20多年来,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以其公正性和权威性,在我国科技界及社会各界享有盛誉,在海外及国际影响与日俱增。历年共有近1200名科学家获奖,其中两院院士超过800名。特别是值得关注的,很多非院士科学家获何梁何利奖后,后来都增选位两院院士。


52名科学家获2017年何梁何利奖

本年度共有52位获奖科学家获奖,最高奖项“科学与技术成就奖”授予彭士禄院士和黄旭华院士,奖金为100万元港币。此外,唐志共等34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陈小武等16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奖金为20万元港币。

52名科学家中,共有25名来自高校,其余科学家来自中国科学院、国有企业、其他科研单位等。高校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各有2名科学家获奖,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20多所高校各有一名科学家获奖。下面来看看本年度何梁何利奖的详细名单: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