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解码长寿基因:多受教育 保持身材

首页 » 研究 2017-10-17 e药环球 赞(13)
分享: 
导读
研究者通过计算得出,每天吸一包烟会缩短寿命近7年。他们分析,受教育程度对寿命的影响是通过吸烟来实现的,而体脂的影响是通过冠状动脉疾病来实现的。所以,要想长寿,保证良好的教育,同时保持身材是关键,因为研究者指出,身体质量指数(BMI)*每增加1一个单位,寿命就减少7个月;而受教育程度每增加1年,寿命会增加11个月。
解码长寿基因:多受教育 保持身材

来源: e药环球  2017-10-17

从古人炼丹,到今人进行科学研究,我们对于长寿的渴望和探索一直没有停下脚步。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我们的研究工具越来越先进,离解密长寿背后的机制也似乎越来越近了。近日,来自爱丁堡大学的科学家通过基因分析发现了与长寿相关的基因,以及与之相关的生活方式。这一研究发表在顶级期刊《自然》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用全基因组关联荟萃分析对超过60万人的遗传信息及其父母的寿命进行了分析,发现了两个与长寿相关的区域——HLA-DQA1/DRB1和LPA。之后,研究者进一步分析了生活方式对长寿基因的影响,包括之前认为与长寿相关的基因APOE、CHRNA3/5、CDKN2A/B、SH2B3和FOXO3A。


研究者发现,寿命长短虽然部分取决于是否容易得病,但更大程度上是取决于一些可控的因素。比如他们发现,以下这些生活方式跟寿命长短有密切关系:


研究者甚至通过计算得出,每天吸一包烟会缩短寿命近7年。他们分析,受教育程度对寿命的影响是通过吸烟来实现的,而体脂的影响是通过冠状动脉疾病来实现的。所以,要想长寿,保证良好的教育,同时保持身材是关键,因为研究者指出,身体质量指数(BMI)*每增加1一个单位,寿命就减少7个月;而受教育程度每增加1年,寿命会增加11个月。


文章主要作者、爱丁堡大学Usher研究所的Jim Wilson教授说:“大数据和遗传学使我们能够比较不同行为和疾病对寿命的影响,并且区分出关联和因果关系。”


文章另一作者、爱丁堡大学Usher研究所的Peter Joshi博士表示:“我们的研究评估了生活方式选择的因果关系。我们发现,平均而言,每天吸一包烟可以缩短寿命7年,而减肥1公斤可以增加寿命2个月。"

参考资料:


[1] Learning and staying in shapekey to longer lifespan, study finds

[2] Genome-wide meta-analysis associates HLA-DQA1/DRB1 and LPA andlifestyle factors with human longevity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