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7胡润百富榜发布,38位“医疗健康”人财富超过100亿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7-10-13 生物探索 赞(2)
分享: 
导读
10月12日,胡润研究院连续第19次发布“胡润百富榜”。据生物探索统计,共有38位“医疗健康”人(家族)财富超过100亿。

10月1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36计•胡润百富榜2017》(HurunRich List 2017, in association with 36G)。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9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五年保持20亿元。据统计,今年有2130人财富在20亿以上,总财富17万亿,平均财富涨幅是GDP的2倍。
 

59岁的恒大许家印财富几乎是去年4倍,以2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他是胡润百富榜19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也是历年来财富最高的首富。46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52%,以2500亿元超越马云位列第二。53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缩水2%,以2000亿元退居第三。胡润表示:“中国的首富和二富仍然分别来自地产和IT行业,只不过今年许家印代替了王健林,马化腾代替了马云。”



2017中国大陆富豪行业分布

今年,医药行业上榜人数占比略有上升,从6.6%上升至6.7%,位列第五,其中身家超过100亿的有38人。


38位“医疗健康”财富超过100亿的个人/家族

1、孙飘扬家族成为药界第一

医药富豪排名第一的是恒瑞制药、豪森制药的孙飘扬、钟慧娟夫妇,总财富达到590亿元,较去年上涨33%。康美的马兴田家族、扬子江的徐镜人分列二、三位。

2、李革家族成榜单最大黑马

此次榜单的 “大黑马”药明康德李革及其妻子赵宁以280亿排名第87,药明康德承载着美国FDA七成的医药研发创新项目,药明康德也是榜单上除华为以外拥有博士员工最多的公司,超过8000个。

李革创办的药明生物在香港成功上市,药明康德也计划在A股上市。

3、郭广昌被纳入“投资”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胡润百富榜”并没有把“多元化”经营的复星系郭广昌统计在医药领域而是统计在投资领域,事实上,郭广昌的个人财富已经达到了625亿,位居总榜单的第25名。此外,复星收购印度药企Gland Pharma 74%股权,这一交易是迄今为止中国内地医药企业所进行的最大海外并购案。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