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CCN非小细胞肺癌临床实践指南2017.9版(1)

首页 » 研究 2017-10-12 指南解读 赞(4)
分享: 
导读
《NCCN非小细胞肺癌指南》从2017.8版到2017.9版的更新内容


目录


指南更新概要

《NCCN非小细胞肺癌指南》从2017.8版到2017.9版的更新内容包括:

NSCL-2

●添加Durvalumab [PD-L1抗体](2A类推荐)作为根治性放化疗后的一个治疗选择。 (也适用于NSCL-5, NSCL-6, NSCL-8, NSCL-11,NSCL-12)

NSCL-18

●在一线化疗前发现EGFR突变:添加奥希替尼(2A类推荐)作为一个治疗选择。

●一线化疗期间发现EGFR突变:完成计划的化疗(包括维持治疗),或中断化疗,然后给予厄洛替尼、阿法替尼、吉非替尼或奥希替尼。

●接受奥西替尼治疗出现进展,见NSCL-20页面的治疗选择。

NSCL-20

●新增的针对“奥西替尼进展”的页面。

NSCL-E

●添加了以下内容:

►用于不可切除的III期 NSCLC、PS评分 0-1分并且在2周期或2周期以上的根治性放化疗后没有出现疾病进展的患者的巩固治疗。

►Durvalumab 10 mg/kg IV,每2周1次,共至12个月。

►Antonia SJ, Villegas A, Daniel D, et al. Durvalumab after chemoradiotherapy in stage III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article and supplementary appendix published online ahead of print September 8, 2017]. N Engl J Med 2017.

MS-1

●讨论部分根据指南最近的修改进行了更新。

NCCN非小细胞肺癌指南》从2017.7版到2017.8版的更新内容包括:

NSCL-17

●检测结果

►腺癌,大细胞癌,组织学类型不明确型(NOS)非小细胞肺癌:增加了BRAF检测

►鳞癌:考虑增加BRAF检测。

NSCL-23

●增加了针对BRAF V600E突变检测阳性的新页面

►一线治疗:达拉菲尼+曲美替尼或按NSCL-25和NSCL-26的一线治疗选择

►后续治疗:达拉菲尼+曲美替尼治疗中进展,推荐按NSCL-25和NSCL-26的一线治疗选择。一线治疗中进展,推荐给予达拉菲尼+曲美替尼。

●添加了脚注uu:接受“达拉菲尼+曲美替尼”作为一线治疗的患者,目前尚没有无病进展期(PFS)的公布数据。

●添加了脚注vv:如果“达拉菲尼+曲美替尼”联合治疗不能耐受,单药曲美替尼或达拉菲尼可作为治疗的选择。

●添加了脚注ww:对于BRAF V600E阳性的肿瘤患者,如果PD-L1≥50%,尽管用pembrolizumab(派姆单抗)作为一线治疗可能是合理的,尚没有关于这组亚群患者有效性的数据。对于存在对后续治疗有指导意义的基因突变(actionable mutation)的肿瘤患者,免疫治疗作为二线治疗的数据表明,效果较差,与PD-L1表达无关。

NSCL-F(2/4)

●一线全身治疗选择;腺癌、大细胞癌、组织学类型不明确型(NOS)非小细胞肺癌(PS评分 0-1分):增加了“派姆单抗/卡铂/培美曲塞”方案

NSCL-F(4/4)

●增加了参考文献16: Langer CJ, et al. Carboplatin and pemetrexed with or without pembrolizumab for advanced, non- squamous non-small-cell lung cancer: a randomised, phase 2 cohort of the open-label KEYNOTE-021 study. The Lancet Oncology. 2016;17:1497-1508.

NSCL-H

●删除了以下行:“BRAF V600E突变”遗传改变和可用的靶向药物“曲美替尼,达拉菲尼±曲美替尼”。这些信息现在包含在NSCL-23页面中。

MS-1

●讨论部分根据指南最近的修改进行了更新。

NCCN非小细胞肺癌指南》从2017.6版到2017.7版的更新内容包括:

NSCL-20

●在一线化疗前发现ALK重排:添加Alectinib(阿雷替尼)作为1类推荐治疗选择并优先选择。

●一线化疗期间发现ALK重排:完成计划的化疗(包括维持治疗),或中断化疗,随后给予alectinib(阿雷替尼)或crizotinib(克唑替尼)或ceritinib(色瑞替尼)

NSCL-21

●无症状,脑和全身孤立病灶:添加“继续给予阿雷替尼”作为一个治疗选项。

MS-1

●讨论部分根据指南最近的修改进行了更新。

NCCN非小细胞肺癌指南》从2017.5版到2017.6版的更新内容包括:

NSCL-21

●无症状进展;有症状进展-脑或多发全身病灶:添加“Brigatinib”作为一个治疗选项。

●修订了脚注“rr”:不能耐受克唑替尼的患者可切换为ceritinib(色瑞替尼),alectinib(阿雷替尼)或brigatinib。

●添加了脚注“tt”:对于ALK阳性、经克唑替尼治疗后进展的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Alectinib(阿雷替尼)或brigatinib”可作为治疗选择。

MS-1

●讨论部分根据指南最近的修改进行了更新。

NCCN非小细胞肺癌指南》从2017.4版到2017.5版的更新内容包括:

NSCL-20

●在一线化疗前发现ALK重排:添加“Ceritinib(色瑞替尼)”作为1类推荐的治疗选择。

●在一线化疗期间发现ALK重排:完成计划的化疗(包括维持治疗),或中断化疗,随后给予克唑替尼或色瑞替尼。

NSCL-21

●无症状,脑和全身孤立病灶:添加“继续给予色瑞替尼”作为一个治疗选项。

●添加脚注“ss”:如果既往没有接受过该项治疗。

MS-1

●讨论部分根据指南最近的修改进行了更新。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