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超3万人抑郁症研究:揭秘最便宜的“抗抑郁药”!

首页 » 研究 2017-10-11 Juka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发布在美国杂志《Psychiatry》上。这项由Black Dog Institute领导的研究表示:不论任何年龄,不管是男是女,只要每周进行一个小时的运动,就可以大大的降低抑郁症的发生几率!


近年来,抑郁症患者的数量越来越多,伴随着抑郁症的负面消息越来越多,而抑郁症的发病风险也在与日俱增。那么作为一个正常人,如何来防范抑郁症的发生呢?


近日,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发布在美国杂志《Psychiatry》上。这项由Black Dog Institute领导的研究表示:不论任何年龄,不管是男是女,只要每周进行一个小时的运动,就可以大大的降低抑郁症的发生几率!


这项研究在挪威进行,通过11年对33908挪威的患有焦虑和抑郁症的成年患者的研究发现:


哪怕每周只进行一个小时的运动,可以降低郁郁症风险高达12%!


以前,我们或多或少都知道运动可以排遣过多的抑郁的情绪,也明白运动可以帮助我们减轻心理负担,但是这次大样本的研究告诉我们:预防抑郁症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所需要付出的时间成本和精力原来如此至少。


来自黑狗研究所的Samuel Harvey副教授说道:“在很久以前我们就明白运动在治疗抑郁和焦虑可以通过运动来治疗,但是这是我们第一次去真正的评估运动在抑郁症的预防当中扮演者怎样的角色,而我们确实发现了运动可以降低抑郁症的发病率,这个结果令我们都振奋异常。而我们的发现表明:和抑郁症给我们带来的坏处相比,预防抑郁症需要我们付出的代价甚少!”


而这个研究带给我们的结果却远非如此。Harvey副教授说道:“我们通过这个研究发现了另外一个有趣的事实:每周,我们获得的对于精神方面的益处,大部分都是在活动的第一个小时内获得的。这是个很有趣的事情。”


而目前,研究人员们正在研究运动和精神活动到底存在着什么样的内部联系。研究人员相信精神改善是一个综合效果的呈现,运动和社会同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了Nord-Trøndelag县的健康研究数据(HUNT研究),这是1984年1月至1997年6月期间进行的最大、最全面的对于人口的健康状况调查之一。


而在这项调查当中,研究人员发现:


相对于那些每周运动1~2个小时(或者更多)的人,运动时间很少的患抑郁症的风险增加了44%。



研究数据:抑郁症和活动时间的关系


同时这项研究告诉我们:运动并没有很好的证据证明可以帮助我们排解焦虑,同时运动水平和运动强度对于生长发育过程中的障碍也并没有关联。(对这个结果小编采取观望态度。)


定期的休闲娱乐运动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预防抑郁症,这是毋庸置疑的!每周一小时的运动,大概是成本最低的“抗抑郁药”。


参考资料:Exercise and the Prevention of Depression: Results of the HUNT Cohort Study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