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解开锌离子阻止肿瘤细胞生长的奥秘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7-10-09 转化医学网 赞(8)
分享: 
导读
德克萨斯大学最新研究指出,锌添加物可以显著地抑制食管癌细胞的生长。

先前的研究表明锌对于维持人体健康至关重要,并可以保护食道免受癌症侵犯。然而,关于锌为何保护食道免受癌症侵袭的具体机制却不为人知。德克萨斯大学Zui Pan教授领导的一个食管癌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发现了锌可以选择性地阻止食管癌细胞的生长,但却不会影响正常的食道上皮细胞。这项研究的最新成果发表在本月的著名国际期刊FASEB Journal上,该期刊是美国实验生物学会联合会的官方杂志。


  美国癌症研究所的报告指出食管癌是人类肿瘤死亡率的第六大病因,该机构估计美国2016年的食管癌死亡人数将近16000例。更为可怕的是,食管癌五年平均生存率低于20%。

  正如Zui Pan教授所说,我们的研究可为更好地预防和治疗食管癌提供一条全新的途径。

  Zui Pan教授说道,很多的癌症患者已经发现了锌缺乏的现象,临床数据和动物实验也提示锌对于人体健康维持和癌症预防极为重要。已知,锌是许多蛋白和酶的重要组成成分,锌缺乏会使得细胞无法发挥正常的功能。


  然而,过去我们并不知道为什么同样是生理浓度下的锌却会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而不影响正常细胞。据我所知,我们的研究应该是第一次揭示了锌的抑癌机制,即锌离子抑制了肿瘤细胞过度激活的钙离子信号,然而正常细胞却不会出现过度激活的钙离子信号。Pan Zui教授如是说道,我们的研究也提示了锌离子和钙离子存在相互交流的网络,它们是相互联系的。

  Pan Zui教授说,锌缺乏将会导致肿瘤和其他疾病的发生,这也就是为什么良好饮食显得如此重要的原因所在。我们应该适当地补充锌离子,可以考虑食用富含锌的食物,包括菠菜、亚麻籽、牛肉、南瓜子和虾、牡蛎等海鲜。


  Pan Zui教授说道,她们今后将会继续研究锌、钙离子信号的相互联系,两者是如何影响彼此,以及研究者如何更好地利用她们的研究发现。这样一小步的前进将会引导他们制定更好地癌症预防和治疗的策略。
  德克萨斯大学护理与健康创新学院院长Anne Bavier对这项研究给出了高度的评价, Anne Bavie认为这项研究是德克萨斯大学致力于高影响力研究的典范之一。该项研究重申了德克萨斯大学在全球抗癌战的主要角色,Pan Zui教授在食管癌方面的工作与我们学院的最终目标息息相关,即帮助解决健康问题,建立一个更健康的世界。

参考文献

1.Sangyong Choi, Chaochu Cui, Yanhong Luo, Sun-Hee Kim, Jae-Kyun Ko, Xiaofang Huo, Jianjie Ma, Li-wu Fu, Rhonda F. Souza, Irina Korichneva, Zui Pan. Selective inhibitory effects of zinc on cell proliferation in esophageal squamous cell carcinoma through Orai1. The FASEB Journal, 2017; fj.201700227RRR DOI:10.1096/fj.201700227RRR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