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辉瑞成立一家6人初创公司,注入4款潜力新药,1.03亿美元A轮融资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7-09-26 医药魔方 赞(2)
分享: 
导读
辉瑞近日新成立一家6人规模的初创生物科技公司SpringWorks Therapeutics。
该公司从辉瑞获得了4款处于临床阶段的潜力新药,同时获得了辉瑞、Bain Capital Life Sciences、Bain Capital Double Impact、OrbiMed和LifeArc共同投资的1.03亿美元A轮资金。

SpringWorks Therapeutics公司创始人&总裁、前辉瑞副总裁Lara Sullivan表示:“SpringWorks Therapeutics开发的药物将涉及多个医疗需求未得到满足的疾病领域。我们从辉瑞获得4款非常有潜力的在研药物,我们也将积极与其他生命科学公司和学术机构合作开扩充我们的产品管线”。

STAT评论称,对于辉瑞这样一家每年花费数十亿美元到新药研发上的制药巨头来说,这个事情看起来有点奇怪。不过辉瑞的管理层承认他们也没有足够的资源来开发所有他们看得上的潜力药物,所以成立一家独立的公司或许是分担这个任务的好办法。问题显而易见,好的科学研究有很多,但开发资源总是有限的。

辉瑞注入SpringWorks Therapeutics的4款药物包括

PF-03084014(nirogacestat),属于γ-分泌酶抑制剂,处于III期阶段,拟开发用于治疗硬纤维瘤,一种见于结缔组织的罕见、进展缓慢的非转移性肿瘤。
PF-0325901,属于MEK 1/2抑制剂,拟开发用于多发性神经纤维瘤。已经完成I/II期研究,即将启动一项关键临床研究。
PF-054116266( senicapoc),拟开发用于治疗遗传性干瘪细胞增多症。一种红细胞脱水导致的严重贫血和其他严重疾病。
PF-0445784,一种FAAH抑制剂,拟开发用于治疗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

SpringWorks Therapeutics的其他成员还包括执行董事会主席Daniel Lynch,研发负责人Stephen Squinto,首席财务官&首席商务官Saqib Islam,副总裁&临床开发负责人L. Mary Smith。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