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大气污染致病家族再添一员!大数据证明肾衰竭也与大气污染密切相关!

首页 » 研究 2017-09-2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户外空气污染长期以来与心脏病,中风,癌症,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主要健康状况有关。然而根据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和退伍军人事务(VA)圣路易斯保健系统的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的研究来看:肾脏疾病也成了这一大家族的一员。



研究报告道:“大气污染可能会增加慢性肾脏疾病的风险,最终导致肾功能衰竭。”

华盛顿大学与退伍军人事务临床流行病学中心的科学家合作,从2004年开始,分析了国家VA数据库,评估了近8年来空气污染对于近250万人肾脏疾病发病情况的影响。科学家将环境保护局(EPA)以及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收集的空气质量水平同肾脏功能的VA数据进行比较。

美国环保署从美国境内的陆上空气监测站得出数据。

调查结果表明:

44,793例肾脏疾病新病例和2,438例新的肾衰竭病例可能归因于空气污染水平超过EPA的规定阈值,即12微克/每立方米的空气,这是1990年“清洁空气法”规定的并在2012年得到更新的“公众对于空气污染可耐受的最高水平。

该研究于9月21日在美国肾脏病学会杂志上发表。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和华盛顿大学医学助理教授Ziyad Al-Aly说:“人类空气污染与肾脏疾病之间的关系数据很少。

“然而,一旦我们分析了数据,空气污染与肾脏疾病的发展之间的联系是明确的。”

细颗粒可以与损伤其他器官如心脏和肺部相同的方式损伤肾脏。尾气颗粒,微小的灰尘,污垢,烟雾,烟灰和液滴在入侵血液时通常会变得具有破坏性。肾脏过滤血液,这些有害颗粒会破坏正常的肾功能。

研究发现即使低水平的颗粒物质也可能对肾脏产生不利影响。这些不利影响随着污染水平的增加而增加。

路易斯安那州临床流行病学主任Al-Aly说:“空气污染水平越高,肾脏就越差。然而,没有什么水平是完全安全的,即使在空气污染相对较低的地方,颗粒物浓度低于EPA阈值野也和肾脏疾病发生有关。”

研究人员还将VA数据与NASA卫星的天基传感器联系起来。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数据和EPA数据分析得出了同样的结果,”艾利说道,“使用EPA和NASA数据的好处是,这些机构使用两种不同的技术来收集数据,但我们得出的结果相同。这个研究结果表明,长期接触空气污染是肾脏疾病发展和进展的重要危险因素。”


研究结果显示,南加州和美国南部,中西部和东北部的大部分地区由于空气污染会导致更多的肾脏衰竭。

即使在近年来美国的室外空气污染不安全程度有所下降但是根据美国肺癌协会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依旧有一半以上的人口生活在工业化大城市、农业社区和煤矿城镇,而这些地方存在着大量的空气污染。

而在全球的许多地方,包括中国和印度,室外空气污染比美国严重的多。

“在我们的分析中,最高水平的细颗粒物浓度对慢性肾脏疾病及其进展的影响最大,”Al-Aly说道, “这表明我们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以便在全球范围内评估空气污染和肾脏疾病之间的关系。”

参考资料:Breathing dirty air may harm kidneys, study finds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