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奥明基因首席科学家应邀于上海药物研究所讲学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17-09-18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2017年9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邀请前美国加州大学(UCLA)教授、奥明(杭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童云广博士莅临该所讲学。讲学主题为《肿瘤进化监测和抗癌新药研发》,由该所蒙凌华研究员主持。

20179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邀请前美国加州大学(UCLA)教授、奥明(杭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童云广博士莅临该所讲学。讲学主题为《肿瘤进化监测和抗癌新药研发》,由该所蒙凌华研究员主持。

童云广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ctDNA/RNA液体活检技术的研究现状及其在监测肿瘤进化中的重要价值,指出肿瘤进化是肿瘤获得各种突变来适应环境的过程,也是肿瘤获得各种恶性特征以及产生耐药性的根源,监测肿瘤进化对治疗肿瘤以及抗癌新药研发至关重要。


随后,童博士还指出,ctDNA/RNA也可以为新抗癌药物更精准地选择临床病人。临床前药物研发往往能筛选出在动物模型上效果非常好的候选新药,但当该药物进入临床试验后,往往仅对20%-30%病人有效。盲目招募临床病人往往导致临床试验的失败,给药企带来巨大的损失。鉴于此,奥明基因成功开发出创新的ctDNA/RNA二代测序技术,可以为药企精准招募临床病人,可显著提高临床试验成功率,降低临床试验的成本。


此外,童博士还介绍了奥明基因推出的另一项创新表观基因组学技术ATAC-seq Assay for Transposase-Accessible Chromatin with high throughput sequencing,转座酶可接近性染色质分析),以及如何用该技术用于研究所有真核细胞的重编程,包括药物作用机制、肿瘤药物敏感性和耐药性、肿瘤干细胞以及肿瘤转移(EMT/MET)、循环肿瘤细胞CTC等。


讲学结束后,童博士耐心并详尽地回答了几位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蒙研究员代表上海药物研究所邀请童博士今后多抽空来做相关讲学,分享一些国际前沿的科学技术以及奥明基因的研究成果。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基因专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