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国际肿瘤精准医疗峰会——暨肺癌早期诊断及防治专项全国启动会顺利召开!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7-09-07 上海渥恩生物 赞(5)
分享: 
导读
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ESCO)、中国(武汉)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主办、上海渥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武汉)国际肿瘤精准医疗峰会——暨肺癌早期诊断及防治专项全国启动会于9月2日在湖北武汉的东湖宾馆成功召开。
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ESCO)、中国(武汉)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主办、上海渥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武汉)国际肿瘤精准医疗峰会——暨肺癌早期诊断及防治专项全国启动会于9月2日在湖北武汉的东湖宾馆成功召开。
图1:会议开幕

会议由湖北省临床肿瘤协会(ESCO)胡钦勇秘书长、易铁男理事长、骆志国副理事长、卢宏达常务理事、曹风军常务理事等主持,湖北省科协王东风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湖北省临床肿瘤协会(ESCO)理事长等致开幕词,中国科学院徐国良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李时悦副所长等多位国内外肿瘤领域的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图2:王东风,湖北省科协副主席

湖北省科协王东风副主席为会议致辞,预祝(武汉)国际肿瘤精准医疗峰会——暨肺癌早期诊断及防治专项全国启动会顺利举办。

图3:钟南山,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专门为会议录制了视频致辞,钟院士总结了甲基化应用于肺癌早期诊断的研究现状以及各种标志物的研究进展,肯定了此次肺癌早诊项目的前瞻性。

图:4:宋启斌,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

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宋启斌教授为会议致辞,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主题演讲

图5:徐国良,中国科学院院士

徐国良院士研究动物发育(包括胚胎与成体干细胞分化)过程中DNA甲基化及组蛋白修饰在基因表达调控中的作用及其分子机理的已有数年,此次会议,徐院士对Tet家族基因去甲基化在胚胎发育过程中的作用进行了概述,同时也指出Tet家族基因在调控肺癌发生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图6:杨淑伟,美国GeneCopoeia基因技术公司和广州复能基因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

杨淑伟教授作为中科院上海生化细胞研究所的客座研究员,曾在《cell》上发表多篇论文,在肿瘤体细胞治疗、早筛预防领域是权威的专家,他在会议上进行了《单分子检测技术和精准医学》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多种肿瘤基因检测的方法。

图7:梁伟,中科院生命科学院教授

中科院生命科学院梁伟教授发现了柚皮素和柚皮苷可以特异性干预TGF-alpha / Smad3信号通路,从而起到预防和治疗纤维化及癌症作用,在此次会议上梁教授概述了柚皮素与肿瘤转化研究。

图8:David K. Jin,康奈尔大学 Ansary干细胞研究所教授

康奈尔大学 Ansary干细胞研究所David K. Jin教授介绍了外泌体技术对癌症诊断及再生医学的影响,概述了外泌体在肿瘤研究领域的应用。

图9:李时悦,广州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副所长,

“甲基化肿瘤标志物在肺癌早期精准诊断中的应用研究”国家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

李时悦教授代表广州市呼吸疾病研究所联合二十余家国内知名医学临床单位,对“重大疾病防治科技行动计划”肿瘤防治专项——“甲基化肿瘤标志物在肺癌早期精准诊断中的应用研究”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号召更多的医院参与到此次项目中,为肺癌早期精准诊断及防治做出贡献。

图10:方垣,渥恩生物CEO

会议中,方垣博士总结了渥恩前期的肿瘤液体活检成绩,检测肿瘤临床样本1万多例,肿瘤突变检出率大于90%,按照靶向药物指导方案用药的患者受益率大于50%。渥恩不仅致力于精准用药,还在积极布局早诊项目,因为只有通过肿瘤早诊项目才能从根本上造福更多患者。

图11:“肺癌早诊分子检测研究中心”的挂牌仪式

在此次会议上,渥恩CEO方垣博士与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副所长兼此次项目首席科学家李时悦教授举行了“肺癌早诊分子检测研究中心”的挂牌仪式,开启了双方未来长期的合作模式及方向。

图12:“重大疾病防治科技行动计划”肿瘤防治专项启动仪式

“重大疾病防治科技行动计划”肿瘤防治专项——甲基化肿瘤标志物在肺癌早期精准诊断中的应用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启动仪式邀请了多位专家上台击碎“CANCER”字样的冰雕,“CANCER”的破碎表达了大家攻克恶性肿瘤的决心。

会议现场,观众热情持续,纷纷与各位专家讲者进行热烈的互动,共同围绕肺癌早诊项目的技术手段、项目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情的交流。

此次会议是“重大疾病防治科技行动计划”肿瘤防治专项——甲基化肿瘤标志物在肺癌早期精准诊断中的应用研究项目的启动会,同时也是各地区肺癌早诊领域专家的交流会。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各地区专家对这个项目有了更详细的认识,同时还促进了各医院肺癌防治问题的交流,为攻克肺癌早期诊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