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上海康复展25日开幕 家用康复医疗设备成新亮点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17-09-0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8月25日,在国务院首次设立“残疾预防日”的同一天,由国药励展主办的“2017中国康复及家庭医疗用品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康复展”共吸引3万余名观众到场参观,同时共推出3000余款康复产品,其中逾200款为新品。

8月25日,在国务院首次设立“残疾预防日”的同一天,由国药励展主办的“2017中国康复及家庭医疗用品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康复展”共吸引3万余名观众到场参观,同时共推出3000余款康复产品,其中逾200款为新品。 

    康复产业人群规模庞大 需求“井喷”

    据统计,全球近四分之一的老年人口在中国,到20501.3人养1个老人。国家统计局2015年统计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达2.22亿,占总人口的16.5%

更为严峻的是,我国老年人中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约有2700万人,半身不遂的约有70万人,82万老年性痴呆病人中约有24万人长期卧床。

除此之外,根据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的结果,我国残疾人总数为8296万,占人口总数的6.34%,涉及2.6亿家庭人口。需要康复服务的残疾人数占总残疾人数72.28%,正在等待康复服务的残疾人占残疾人总数53.28%。在巨大的残疾人基数和人口老龄化的影响下,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需要康复治疗的人群规模庞大,康复治疗需求出现“井喷”现象。巨大的热潮在“康复展”上得以体现,本届康复展展览面积高达 25,000 平米,吸引 10 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 30,000 名专业观众及买家到场参观,其中有大量带着需求组团来的普通观众。

 品种多样品类丰富 普通观众也收获颇丰

在数万名观众中,有来自专业护理机构、医院等单位的专业观众,也有不少老年、残疾人等“散客”,他们多是来寻找创新的康复产品,想着为自己或亲友购置点康复器件。

展出的企业由来自中国、法国、英国、美国、日本、德国、韩国、瑞典等国家和地区的包括鱼跃、三诺、康复之家、蓝韵、攀高、翔宇、STARVACWELLSPECTP&S、柯尔、巨贸、航天火箭、瑞德、钱璟、好博、一康、曼纽科、凯洋等优秀企业在内的 600 余家企业组成。在其呈现的3000余款展品中,包含康复护理机器人、康复机器手在内的创新康复设备,可帮助患者解决许多生活难题。也有VR情景互动康复训练系统,可帮助康复护理机构提升护理能力,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除此之外,还有智能助行仪、肌骨超声、智能爬楼机、智能睡眠辅助床、智能康复理疗训练仪、天轨等12 48 种专业康复医疗及家用医疗设备,汇聚了全产业链各环节所需产品,可满足观众一站式的采购需求。难怪现场部分些观众纷纷表示:这次采购家用康复产品,来康复展是最明智的选择,本着抱着“转转的心态过来的,没想到现场康复产品这么齐全,不仅有适合医院的,也有适合家庭的,选择空间很大、收获也很多。 

发起多元活动 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为充分满足现场观众多元化需求,同时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每年825日为残疾预防日的设立,康复展创新性的推出诸多现场互动体验活动,吸引了诸多观众驻足体验。

如创新设立的老年&残障人士用品体验区是专为老年人及残障人士所设置;如专为家庭健康用品使用者量身定制的多款智能家庭医疗用品最低3折优惠促销等10余场互动活动,激发了现场观众一波又一波的采购热情。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邀请了备受老年人喜爱的广场舞大师王广成及其团队26日也来到康复展现场,为专业观众进行的健康知识演讲及健身舞现场授课,也极大地带动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气氛。

丰富多彩的活动与琳琅满目的先进设备,致使“2017中国康复及家庭医疗用品博览会”人山人海。在展会首日的最后,一位来给老伴采购轮椅的老人分享:“以前的展会基本都是招商或者卖给医院的,这次能让我们普通老百姓也能来买买东西,让我们有了很多选择。这次我货比三家,给我老伴买了最先进的轮椅,回家她一定会非常开心的”。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