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ature重磅:奶牛能快速产生HIV广谱中和抗体 HIV疫苗或将成功

首页 » 研究 » 免疫 2017-07-21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2017年7月20日,发表在Nature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奶牛能够产生阻止众多HIV病毒毒株感染的抗体。“奶牛能够帮助开发艾滋病毒疫苗,这使人感到 ‘疯狂’和‘令人兴奋’。”

2017年7月20日,发表在Nature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奶牛能够产生阻止众多HIV病毒毒株感染的抗体。“奶牛能够帮助开发艾滋病毒疫苗,这使人感到 ‘疯狂’和‘令人兴奋’。”研究人员讲到。该论文的标题为“Rapid elicitation of broadly neutralizing antibodies to HIV by immunization in cows”。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表示该研究是一次比较大的发现。

艾滋病毒是一个滑溜和恶臭的对手。它变化的很快,每当患者的免疫系统发现攻击病毒的方式时,艾滋病毒就会改变其外观。然而,一小部分患者在感染后会形成“广谱中和抗体(broadly neutralizing antibodies, bNAb)”。这种抗体对艾滋病毒有较好的防御功能。

科学家们一直致力于寻找一种能引起HIV光谱中和抗体产生的HIV疫苗,然而,这是非常困难的。

在过去,人们发现,HIV光谱中和抗体是那种较大且难以控制的蛋白,而这一次,科学家“巧合”发现奶牛可以产生这种大蛋白抗体。目前科学家认为由于其复杂和细菌消化系统,奶牛发展到最高免疫防御。论文第一作者、国际艾滋病疫苗计划(International AIDS Vaccine Initiative)抗体发现与开发主任Devin Sok说,“这是通力合作的结果。我们当中有兽医、奶牛抗体科学家和HIV科学家,大家一起讨论和想法解决这个相对简单的问题。”

插入HIV心脏的一刀

然后,国际艾滋病疫苗计划和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尝试对母牛进行免疫。

研究人员Devin Sok博士告诉BBC网站,“结果令我们心动了一下。因为所需抗体在几周内由牛的免疫系统产生。

Devin Sok博士补充说:“结果好得让人发狂,人类仅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开发我们正在讨论的抗体。”“这真的很重要, 谁会认为牛生物学正在为艾滋病毒作出重大贡献。”

96%的HIV病毒被消灭

结果发表在Nature杂志上,表明牛的免疫系统可以在42天内产生抵消20%HIV病毒的抗体。到381天,它们已经可以抵消96%的HIV病毒。研究员Dennis Burton博士说:“这项研究的结果是显著的。”

“与人体抗体不同,牛抗体更有可能具有独特的特征,对抗艾滋病毒更有优势。”

对于人体的HIV抗体来说,广谱中和的抗体具有长折叠的结构,而牛能产生的抗体具有更长的折叠结构,所以牛免疫系统发现产生这种光谱中和HIV抗体是很容易的。

据认为,牛的“反刍动物”消化系统是为了消化一种狂野的敌对细菌。因此,动物需要能够检测这种细菌的抗体。这意味着牛可能成为用来制造更有效的阴道杀菌剂,从而预防HIV病毒感染。

但是,我们真正的目标是开发一种能够促进人类免疫系统在体内抵抗病毒的疫苗。这仍然是一个重大挑战,但是本次研究可以为我们指明方向。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Anthony Fauci博士说:“从艾滋病的早期开始,我们已经认识到,艾滋病毒非常擅长逃避人类免疫系统,所以我们对能够产生对抗HIV的光谱中和抗体的特殊免疫系统很感兴趣-无论是属于人类还是牛。”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