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重磅!世和基因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7-07-20 世和基因 赞(20)
分享: 
导读
据悉,世和基因已于近日完成新一轮数亿元人民币融资。通过本轮融资,世和基因成功引入包括兴业证券全资下属私募股权基金兴证创新资本、博源弘盛、华泰瑞合医疗产业基金及同创伟业等一批中国医疗行业的知名投资机构。浩悦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世和基因已于近日完成新一轮数亿元人民币融资。通过本轮融资,世和基因成功引入包括兴业证券全资下属私募股权基金兴证创新资本、博源弘盛、华泰瑞合医疗产业基金及同创伟业等一批中国医疗行业的知名投资机构。浩悦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世和基因创始人、CEO邵阳博士表示:“很高兴世和基因能够在资本市场获得如此积极的认可和响应。感谢新投资伙伴们对世和基因团队、愿景和行业地位的认可,也感谢股东北陆药业、东方资产对世和基因一如既往的支持。过去四年来,作为中国NGS和液态活检领域的的领军企业,世和基因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作为最具价值和上市潜力的肿瘤精准医疗企业,本轮融资为我们在研发创新、市场扩张、人才引进、战略领域布局等诸多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我们也将秉承精准、创新、务实、高效的精神,在中国精准医学之路上砥砺前行,不辱使命。”

世和基因于2008年创立于加拿大多伦多,经过近10年的积淀,世和基因已发展成为国内肿瘤NGS和ctDNA领域的领军企业。作为研发驱动型企业,世和基因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为临床提供切实需求的肿瘤精准检测方案。

目前,世和基因已经累积超过60,000例中国肿瘤NGS样本数据库,其中30000余例为液体活检样本,全国第一。世和基因拥有7项已授权核心发明专利,400余项技术优化流程,300多项在研合作项目,在领域内处于领跑地位。

世和基因坚信“规范笃行、铸就品质”。国际上,2017年3月,世和基因获得美国病理协会(College of AmericanPathologists,CAP)正式颁发的NGS临床实验室质量认证体系证书。这标志着世和基因成为国内肿瘤精准医疗行业首家无瑕疵通过CAP认证的NGS肿瘤临床检验中心。同时,世和基因以最高检测灵敏度(1%)完成全球首次高通量测序能力室间质评(PT)所有项目。国内,世和基因在2015-2017三年中先后以优异成绩通过21个项目的质评,涵盖了所有肿瘤相关领域,包括:ctDNA、肿瘤体细胞、肿瘤胚系等。此外,世和基因自主研发的“肺癌靶向药物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高通量测序法)”通过国家CFDA的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进入了绿色通道。

世和基因秉承“科学为先、患者至上”。在液体活检领域,世和基因自主研发的ATG-Seq系统将ctDNA的检测灵敏度提升至万分之三水平,将使其液态活检产品线覆盖癌症患者整个生命周期,包括早中期癌症患者辅助诊断、术后残留、复发检测等。在肿瘤免疫治疗领域,世和基因通过过去近三年真实世界样本数据的积累和临床试验验证,自主开发了包括基于高通量测序的微卫星不稳定(MSI)检测、DNA修复缺陷(dMMR)检测和肿瘤突变负荷(TMB)检测,奠定了在肿瘤免疫治疗检测领域的先发优势。

世和基因倡导“学术转化、合作共赢”。世和基因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合作开展科学研究超过300项,独立/合作发表文章累计影响因子超过400分。2016年,世和基因厚积薄发,一年内与国内外专家合作发表SCI论文/国际会议报道16篇,另有近20篇在投,包括Science、CCR、Leukemia、JTO等。

强强联合,携手共赢

兴证创新资本副总经理檀文表示:“我们从2015年就开始关注肿瘤液态活检技术,它颠覆了以往组织活检的传统技术,为癌症治疗带来了变革。作为液态活检行业中的领头企业,世和基因及邵博的团队展现出突出的专业水平、锐意进取的精神及成熟的管理能力。兴证创新资本也很荣幸能与世和基因一起共同推动中国肿瘤个体化精准治疗的跨越式发展。”

博源弘盛基金合伙人表示:“作为基因领域的下一个爆发点, ctDNA在肿瘤的应用正在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世和基因作为该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市场化、产品研发能力等方面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世和基因合作。”

华泰瑞合医疗产业基金CEO张泉源表示:“伴随着靶向用药与基因测序在临床的推广普及,精准诊断及肿瘤液体活检市场发展前景广阔。世和基因团队深耕行业多年,具备扎实的学术背景、持续的研发能力及深刻的行业洞察力,是不可多得的优质标的,有望成为肿瘤液体活检领域真正的龙头企业。我们期待与公司一道,深耕肿瘤精准医学领域,为广大临床患者切实解决问题。”

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汪洋表示:“基因检测和精准医疗无疑是医疗健康领域成长最迅速的蓝海市场之一,同创伟业已经在这个产业链上下游做了很多布局,世和基因拥有领先的液态活检技术,对肿瘤相关的基因测序、诊断、用药指导、预后监测有丰富的经验,团队的市场开拓能力也让我印象深刻,极有可能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No.1。我们会贡献自己在基因检测及抗肿瘤领域的资源,助力世和的快速增长。”

浩悦资本创始合伙人丁亚猛表示:“近来,国内基因检测下游服务市场蓬勃发展,肿瘤基因检测作为一股新生的力量正在迅速崛起。相比生育健康领域,肿瘤基因测序市场潜力更加巨大,技术门槛也相对较高。世和基因自主研发能力十分强劲,技术始终走在国际前沿,业绩呈爆发式增长。短短几年时间内,一举成为中国临床肿瘤NGS和ctDNA领域的龙头企业,壁垒显现。我们十分看好世和基因以“技术+市场”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相信其具有成长为百亿甚至千亿级公司的潜力。”(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