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转》享沙龙:基因检测新技术 - 基因图谱技术VS第三代测序技术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17-12-30 转化医学网 赞(9)
分享: 
导读
单分子长片段基因图谱技术不同于以上所讲的测序技术,它与测序技术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图谱位置的信息在基因组后期功能应用开发中很重要。那么单分子长片段基因图谱技术到底是怎样的呢?面对测序成本日益降低的趋势,单分子基因图谱如何在基因检测行业博弈,取得一席之地?由转化医学网主办的“转享沙龙之基因检测技术大爆发”沙龙将邀请单分子基因图谱技术方面的专家为我们带来一场基因检测技术界的饕餮大餐!

导语:2015年精准医学风行全球,基因测序技术开始进入大爆发期­—临床转化加快驱动市场打开已是形势所趋。随之而来的还有政策的推动和政策的监管。另外,基因检测技术的发展也是推动市场逐渐成熟的必要条件。


sanger测序,其测序成本高,通量低等方面的缺点,严重影响了其真正大规模的应用。二代测序,简称NGS,较Sanger测序有了巨大的突破,也称之为高通量测序。它之所以高效,是因为其平行测序的功能,同时测序多个基因片段,再组合。第三代单分子测序技术也已经来临,但我们今天要讲的是基因检测行业的另一种测序技术——单分子长片段基因图谱技术。

单分子长片段基因图谱技术不同于以上所讲的测序技术,它与测序技术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图谱位置的信息在基因组后期功能应用开发中很重要。那么单分子长片段基因图谱技术到底是怎样的呢?面对测序成本日益降低的趋势,单分子基因图谱如何在基因检测行业博弈,取得一席之地?由转化医学网主办的“转享汇之基因检测技术大爆发”沙龙将邀请单分子基因图谱技术方面的专家为我们带来一场基因检测技术界的饕餮大餐!

时间:2017年8月1日  下午13:30-17:00

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大厅

主办方: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转化医学网

沙龙日程:


时间

分享主题

分享嘉宾

13:30-14:00

签到&参会交流

14:00-14:30

下一代基因图谱技术解密基因组暗物质

曹涵 博士


14:30-14:45

讨论&自由提问

14:45-15:15

待定

周家蓬 博士


15:15-15:30

讨论&自由提问

15:30-16:00

演讲主题:基因图谱技术在医药临床上的应用前景

冯振华 博士


16:00-16:30

讨论&自由提问&参会交流


分享嘉宾介绍:

冯振华

同济大学的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博士,曾担任上海益资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负责转化医学和生物信息团队。目前,自主创业,上海劲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负责bionano和hi-c等科技服务。

曹涵

曹涵,博士,  BioNano Genomics Inc 创始人,首席科技官
曹涵博士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电子工程系纳米结构实验室工作时创建了生物纳米基因技术公司(Bionano Genomics,Inc, San Diego, CA),该公司以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资助项目为基础。他是纳米流体通道阵列单分子水平的全基因组核心分析技术的关键共同发明人。他独特的交叉学科经验包括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基因芯片和基因组序列技术的开发、单分子分析,以及硅晶微纳米流体芯片的设计和制造。曹博士在过去十年中主持和参与了美国联邦和州政府资助的超过一千六百万美元的技术研发基金项目,多年来参与美国政府生物纳米及基因组学基金资助的评审。他在国际著名科学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包括世界上第一次应用两个长距单分子技术平台组装高精度人类基因组, 并获得了超过60项专利。 Bionano Genomics,Inc在全世界首创并商业化了动态长距单分子基因组分析平台 (Irys and Saphyr系列) , 他目前负责公司在生物纳米及基因组学方向未来技术和产品开发。曹涵博士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生物系,获得美国特拉华州大学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 曾在北京大学国家植物和蛋白工程重点实验室,杜邦全球植物基因组研究中心,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中心担任研发工作。

周家蓬


周家蓬,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

北京希望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TO

湖南师范大学生物工程系生物信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神经科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计算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

2015-2017,中国武警总医院神经内科副研究员、中国武警总医院精准医学中心生物信息学负责人

2011-2015,北京市计算中心计算药物事业部副研究员、北京市计算中心生物计算事业部副研究员

2011-2013,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陈润生院士博士后

2008-2009,美国Creighton医学中心骨质疏松部访问学者

2011-2017,参与北自然重大、国自然面上、国自然青年等项目10余项(507万),主持北京市-北科院海外人才项目2项(23万),主要研究领域为人类疾病基因组学、药物基因组学、计算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发表SCI或中文核心期刊学术文章20余篇(封面2篇),参与编写医学专著1本(可逆性痴呆与可逆性认知障碍),受邀国际、国内生物信息学会议报告6次,申请医药专利1项、医学软著4项,构建医学网站1个(高血压风险评估与早期预警)。


报名链接

本次沙龙免费,限40人,经主办方审核通过后发送报名成功确认邮件,报名链接:https://www.360zhyx.com/home-gh-reg-id-112

联系人:李女士 18501622948  邮箱 lixuan@360zhyx.com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