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联川生物成功挂牌新三板 首发基因捕获“双V计划”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7-07-10 转化医学网 赞(14)
分享: 
导读
7月7日,杭州联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联川生物,证券代码:871474 )举行了主题为“领先一步 捕获未来”的新三板成功挂牌庆典暨临床NGS捕获技术发布会。联川生物CEO郎秋蕾女士,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先生,及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精准医疗企业,投资人,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庆典,共同见证了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时刻。

前几年,国际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切除双侧乳腺的新闻,在娱乐圈轰动一时。起因是,她通过基因检测发现自己带有某种遗传缺陷基因,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几率高达87%和50%,防患于未然,她选择了直接切除。

基因检测有这么神奇吗?联川生物董事长郎秋蕾说,这其实是人类破解基因密码的医学成就,通过这几年,国内外基因组科学研发团队的不断探索和发现,通过基因检测来预测疾病风险和精准治疗的做法,越来越被大众所青睐。而我们则是这股力量的助推者之一。

如今,联川生物正在企业发展的10年后,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7月7日,杭州联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联川生物,证券代码:871474 )举行了主题为“领先一步 捕获未来”的新三板成功挂牌庆典暨临床NGS捕获技术发布会。联川生物CEO郎秋蕾女士,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先生,及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精准医疗企业,投资人,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庆典,共同见证了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时刻。

图:联川生物新三板挂牌庆典现场

图: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先生致辞

图:联川生物CEO郎秋蕾女士致辞

图: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先生(右三)、开发区人才科技局局长汤丽玉女士(右二)、联川生物CEO郎秋蕾女士(左三)、浙商创投天使基金副总经理丁学鹏先生(左二)、联川生物董事高威先生(左一)、以及联川生物股东许王赟先生(右一)共同启动新三板挂牌仪式

杭州联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杭州市最早的海外高层次留学归国创业企业之一。公司现有员工100多人,其中博士硕士超过70%,现已建成符合国家GMP标准的基因检测试剂生产基地及符合基因检测行业标准的高通量基因测序及PCR实验室,并且在美国休斯顿设立有国际研发中心。另外,公司已通过ISO9001和ISO1348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乳腺癌BRCA1/2基因筛查试剂盒等四个产品通过了欧盟CE认证,是国内基因科技行业少数几家成功拿到CE认证的公司。

十年积累,联川生物已成为业界领先的多组学科技服务商,拥有μParaflo®微流体定制化芯片平台,高通量测序平台、质谱分析平台以及大数据计算平台,致力于为研究人员提供从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表观组学、蛋白质组学到代谢组学的全组学科技服务。业务已经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为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国家疾控中心等超过1000家的科研单位、医院、药厂和生物公司提供科技支持。

“十二五”以来,我国生物健康产业年均增幅超过15%,产业规模超过3.5万亿元。2015 年初,中国启动了精准医疗计划。2016年精准医疗和基因检测被纳入“十三五”规划,“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计划在 2030 年前投入 600 亿元。

在精准医疗领域,相比传统医疗手段,以基因检测技术为基础的基因治疗手段更具针对性,能够获得较为理想的治疗效果。

图:联川生物CEO郎秋蕾女士首发临床NGS基因捕获“双V计划”

而要想打开基因治疗的大门,基因捕获技术就是那块关键的“敲门砖”。在本次活动中,联川生物对外公布了他们在基因捕获测序技术研究上的重大突破。联川生物首家发布了临床NGS基因捕获产品和平台--”双V计划“。

第一项”V计划“是联川中美科学家经过2年潜心攻关,成功研发出的VariantPro基因捕获测序技术。相比于传统复杂的多步基因捕获实验,联川生物取得多项重大突破,全球首次实现一步完成基因捕获全过程,极大简化了基因捕获实验的复杂度,这正符合临床NGS应用所需的便捷、快速、准确的需求。第二项“V计划“是基于自主专利的原位合成芯片技术,大规模高保真地合成捕获探针,联川生物推出了VariantBaits基因捕获技术,可以大规模高效捕获目标基因,杂交捕获效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本次发布会上,联川生物正式发布了基于双V计划的临床NGS基因捕获产品和平台涵盖三大板块:1)已获得CE注册认证的医疗器械类基因检测产品板块,2)大众健康管理类相关的非医疗器械类基因检测产品板块,以及3)灵活定制化的基因检测捕获平台。联川生物已可为基因检测企业提供从基因捕获试剂盒设计,研发,生产,数据分析,到软硬件架设及培训的全套解决方案。

循环肿瘤DNA是当前国际公认的最有临床应用前景的早期肿瘤诊断标志物。联川生物已成功开发出肺癌液态活检检测试剂盒,引入分子标签技术,检出率高达万分之三,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同类产品。联川生物已启动肺癌液态活检试剂报证程序,如果首批获证,肺癌液态活检试剂有望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精准医疗产业代表性产品,将会使国人尽早享受到精准医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现在,联川生物已经在研发适配于全平台测序仪的基因捕获方案,全力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基因捕获测序平台。联川生物已启动新一轮融资,将加大投入精准医疗核心基因技术的战略研发与市场开拓。

活动上,联川生物董事长郎秋蕾女士表示:下个十年,我们将继续怀揣着“引领基因科技自主创新,打造精准医疗知名品牌“的愿景,引领基因科技的发展方向,用基因科技为国人健康服务。

联川生物

杭州联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871474)成立于2006年,是专业从事基因科技产品研发、生产和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联川生物拥有μParaflo®微流体芯片平台,高通量测序平台和质谱分析平台,可为研究人员提供从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蛋白质组学到代谢组学的高品质跨组学整合分析服务。联川生物首家发布了临床NGS基因捕获产品和平台--双V计划。自主研发出国内唯一全球领先的VariantPro™基因捕获技术,全球率先将多步基因捕获实验简化至一步。另一项VariantBaits™基因捕获技术,基于自主专利原位合成芯片技术,可以大规模高效捕获目标基因,杂交捕获效率居于业内领先水平。联川生物已与数十家国内知名的基因检测公司、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达成长期合作,共同开发多种应用场景的基因捕获测序解决方案。未来,联川生物将致力于用先进的基因科技为人类的健康服务。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