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 资讯 |华大基因将放弃基因编辑宠物猪计划,上市唯大!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7-07-04 全球医生组织 赞(2)
分享: 
导读
全球最大的基因测序公司——华大基因(BGI)正在全力以赴准备上市,悠悠万事唯此唯大。


全球最大的基因测序公司——华大基因(BGI)正在全力以赴准备上市,悠悠万事唯此唯大。

日前,宣布暂停基因编辑宠物猪的计划。按照原计划,BGI准备编辑制造出一种新型宠物猪,该品种作为宠物猪长不大,体重大约30磅左右。预期售价在1400美元(约合9800元人民币)。

目前的情形是,如果你希望买BGI股票,估计本周可以实现;如果想买基因编辑的宠物猪,可能会遥遥无期了。

据《MIT科技综述》报道,早在2015年,BGI就曾宣称,将编辑制造新型宠物猪——巴马猪,包括可以选择毛色和大小尺寸。现在BGI高层已矢口否认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创造新型宠物猪。

为什么原因BGI可能永久性暂停这种造猪计划,据业内人士分析,BGI担心媒体过度宣传和曝光,影响他们的股市变化。因为公众越来越关注基因编辑技术的安全性和创造新物种/品种的不确定风险等问题。与此同时,政府监管机构目前仍没有明确法律法规条例监管关于实验室基因编辑和动物权益保护。

应用基因编辑这把锋利而且精准的剪刀编辑动物胚胎细胞,有可能制造出新的品种或物种。这已经不是想象的事情了,是可以在实验室实现的,包括把生物已知的特性编辑到新品种中去。如国内科学家在实验室条件下,已经完成了超长毛绵羊和超强肌力狗的改良和再造实验。

上述信息来源于BGI提供的607页上市报告申请中透露的确切内容。在国内,基因编辑技术应用和已经争论不休的转基因食品问题(农作物食品等)都是异常敏感的问题。 

任何措辞不慎都将影响BGI公司的形象和信誉而致使他们的上市股票出现不可预测的跌荡起伏。总之,在此关键时刻,BGI高层认为一切求稳为上策。(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