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多管齐下、广泛布局——恒瑞医药抢占小分子癌症免疫市场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7-06-0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第六届中国国际免疫治疗创新论坛(ITIC 2017)即将于今年7月1-2日于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盛大召开。


多管齐下、广泛布局——恒瑞医药抢占小分子癌症免疫市场

ITIC

第六届中国国际免疫治疗创新论坛(ITIC 2017)即将于今年71-2日于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盛大召开。


今年的ITIC 大会主题:聚焦分子及细胞药物免疫与联合治疗的研发进展。大会大会共两天,分为分子药物细胞药物两大分会场。大会邀请了40多位国内外知名临床与科研专家学者、领先企业研发科学家,将解析国内外相关免疫治疗政策,分享国内外最新免疫治疗临床实例与数据,讨论各类免疫联合疗法的临床应用,分析国内外免疫治疗市场布局与竞争等。精彩内容不容你错过。


就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ITIC 2017特邀演讲嘉宾——江苏恒瑞医药股份董事、高级副总经理兼全球研发总裁张连山博士接受了大会组委会的独家访谈


ITIC 2017特邀演讲嘉宾



张连山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董事、高级副总经理兼全球研发总裁

国家重大新药创制总体组审评专家;2010年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创新人才;从事多肽蛋白药研究二十余年;于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2篇,专利申请46项。


ITIC 2017恒瑞在肿瘤免疫小分子药物研发方面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企业,经过我们的市场调查,行业内期望听到贵公司分享进展和经验的愿望也很强烈。您觉得在面临国内外激烈竞争的情况下,恒瑞在免疫治疗药物的研发和市场战略如何布局?

张连山博士:组合与合作。组合指力求寻找与PD-1PD-L1抗体的最佳组合药物和方法提供多种肿瘤对其应答率。合作指与其他公司合作寻找更好的组合。研发不但强调免疫检查点,而且注重肿瘤微环境,全方位提供自身免疫系统清除肿瘤细胞的能力。


ITIC 2017请教一下张博士,您觉得在免疫治疗药物研发中,什么因素最为重要?

张连山博士:对免疫学,特别是肿瘤免疫学的理解和研究至为重要。


ITIC 2017在本次中国免疫治疗论坛,您将解析PD-1/L1以及IDO小分子免疫药物的研发进展。目前,您觉得肿瘤免疫小分子药物发展的主要挑战是什么?

张连山博士:

1)动物实验与真实世界情形的差别,模型动物的产生和使用价值。

2)如何解决免疫逃逸问题


ITIC 2017目前,您觉得PD-1/L1/IDO研发中有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张连山博士:能否提高PD-1/L1对各种瘤种的应答、什么样的病人有应答。


ITIC 2017恒瑞未来将针对免疫治疗肿瘤小分子与大分子药物的研发进行怎么样的研究工作?

张连山博士:

增加T细胞对肿瘤细胞的识别性和杀伤力,从而提高应答

提高免疫细胞杀伤力

改善肿瘤病人免疫系统功能,及时消除肿瘤细胞。



目前制药企业和资本对于PD-1/L1等抑制剂的追捧持续升温,恒瑞作为制药业巨头也加快了在这方面的布局。 恒瑞医药的PD-1候选药物已经获得临床批件。此外,恒瑞的肿瘤研发产品线中包括了PD-L1抗体,目前恒瑞医药正在积极推进这一分子的开发;同时,公司也在开发靶向IDO/TDO的小分子癌症免疫疗法,该分子(SHR156264)的特点是能够对IDOTDO起到双重抑制的作用。除开发SHR156264作为单一用药外,公司也在开发SHR156264PD-1抗体的联合疗法。

张连山博士将在ITIC 2017 大会上带来精彩的研发进展报告,演讲的题目为:PD-1/L1小分子免疫治疗药物的研发进展


同时,更多演讲嘉宾与精彩议题,不容你错过。


ITIC 2017重磅演讲嘉宾


细胞免疫治疗药物:

魏于全 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副校长,四川大学人类疾病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J. Joseph Melenhorst Upenn宾夕法尼亚大学细胞免疫治疗产品开发实验室主任

Cassian Yee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Melanoma Medical Oncology, Division of Cancer Medicine,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李宗海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上海市肿瘤研究所研究组长,科济生物总裁

张同存 武科大生物医学院院长、天科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

周向军 恒瑞源正首席科学家

韩为东 解放军总医院分子免疫学研究室主任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血液科主任,血液病学研究所所长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生物细胞治疗学中心主任

刘东方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中心医院免疫细胞治疗研究中心主任

蒋敬庭 苏州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肿瘤生物诊疗中心主任、江苏省肿瘤免疫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刘明耀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邦耀生物首席科学家

分子免疫治疗药物:

张连山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董事、高级副总经理兼全球研发总裁

刘晓林 信达生物制药副总裁

百济神州生物药研究首席总监

刘滨磊 武汉滨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百勇 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CSO

周鹏飞 武汉友芝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裁、华中科技大学同济药学院客座教授

田文志 宜明昂科生物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

杨建新 基石药业首席医学官

史跃年 昂瑞医药OncoVent共同创始人和CEO

宋启斌 湖北省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主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免疫学研究所分子免疫学课题组研究员



于今年71-2将在武汉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光谷”国际生物健康产业博览会中,由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主办、商图信息BMAP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免疫治疗创新论坛( 简称ITIC China 2017 ),届时有免疫治疗领域国内外顶级专家参与相关话题分享,期待您的参与!

联系ITIC组委会,获取更多参会机会


电话+86 021-6107 1886

邮箱itic@bmapglobal.com

官网: www.bmapglobal.com/bioexpo2017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