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精准医学中国行”论坛 暨药物基因组学临床应用系列培训班启动大会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17-05-1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17年5月26日,由测序中国携手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精准医学与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共同打造的“精准医学中国行”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北京西国贸大酒店举行。

2017526日 北京·丰台·西国贸大酒店

大会简介

“精准医学中国行”论坛

暨药物基因组学临床应用系列培训班启动大会

2017年526日,由测序中国携手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精准医学与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共同打造的精准医学中国行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北京西国贸大酒店举行。

目前,世界上的处方药物已超万种,我国临床,应用的药物也高达7000多种,药师在保障合理用药、用药安全、节约药物资源等方面将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同时,在全国医改大环境下,药学工作逐渐向深入临床的主动服务方式转变,药师转型成为医改必须破解的难题,这需要药师全面提升临床药学专业水平,对药师的专业素质提出了新的挑战。

我国已经将精准医学作为十三五规划中的重大专项之一,全面加强精准医学研究应用发展,一方面要加快重大疾病治疗及预防的技术突破带到精准医疗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精准用药必将给医疗机构带来前所未有的医学概念和医疗模式变革,合理用药、安全用药、节约用药是对医生及药师专业素质的全面挑战。

启动精准医学中国行的系列活动,行的意义在于传播、传播技术、传播理念,行的意义也在于带动,以促进会、专委会为核心,带动全国医疗健康事业、产业的发展,为国计民生的大事业,为人民健康的实际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精准医学的最终目的是实现对于疾病和特定患者的个体化精准治疗,提高疾病的诊治与预防效益,而精准用药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环节。在医药分开持续推进的过程中,药师转型的速度明显加快,药师群体也希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以适应这次改革浪潮。同时,近几年基因检测飞速发展,测序技术的突破也带动了药物基因组学的发展,这为临床提出了更高要求。

2017年全面启动的精准医学中国行论坛暨药物基因组学临床应用系列培训活动,由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精准医学与肿瘤康复专业委会协办。

本次会议提供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一类学分(4分)。

大会组织机构

:陈润生 程书钧

:于  军  戴广海

:张泽民 高红军

:胡松年

执行副秘书长:王治宽 秦海峰 于晓光 张金玉  杨  涵  郝占平

大会议程

嘉宾简介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精准医学与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基因组学奠基人,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专家顾问。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国家科技部重大科学计划转录组研究首席科学家,华大基因研究中心主要创始人之一。


戴广海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精准医学与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肿瘤内二科主任医师,多年来一直从事肿瘤化疗和靶向治疗基础和临床工作,对于晚期恶性肿瘤以化疗和分子靶向为主的综合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积极倡导和践行分子标志指导下的个体化治疗和肿瘤精准治疗。兼职中国军委保健委员会会诊专家。


高红军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精准医学与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解放军307医院全军肿瘤中心副主任、肺部肿瘤内科主任。兼任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培训部全国肿瘤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姑息与康复分委会常委,CSCO血管靶向治疗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医疗仿真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肺癌防治联盟委员。


胡松年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精准医学与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基因组科学与信息重点实验室主任,曾参与建立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基因组平台,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先后参与了“人类基因组1%计划”、“家猪基因组计划”和“水稻基因组计划”等大型高等动植物的基因组测序和分析工作。


曹邦伟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精准医学与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肿瘤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首都医科大学肿瘤学系委员,北京肿瘤学会委员,北京中医肿瘤学会常委,北京市肿瘤质控中心委员。


刘福生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及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脑肿瘤研究中心教授,主任医师,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市卫生技术高层次人才——神经外科学科带头人。目前主要从事脑胶质瘤的生物学特性、溶瘤病毒及基因治疗脑胶质瘤的研究;在世界上首次证明了单纯HSV-1溶瘤病毒在脑胶质瘤干细胞的溶瘤过程中有基因的表达,开辟了病毒-基因治疗胶质瘤的新策略;临床主要从事颅内各种肿瘤的治疗,尤其擅长脑胶质瘤各种手术特别是脑干、岛叶及丘脑胶质瘤手术及颅内立体定向活检术。


谈景旺

北京301医院肝胆外科 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中国抗癌康复会肿瘤微无创整合专家协作组主任委员,外科学会委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中西医结合肿瘤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擅长肝胆胰肿瘤精准医疗和微创外科临床,疗效显著,治愈率领先,肝移植及微创外科的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并善于危重病人救治。发表论著130余篇,sci40余篇获全军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2005年第九届“省青年科技奖”。


胡永芳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临床药剂科主任,主任药师、副教授。擅长基因导向个体化给药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临床药学,感染性疾病的药物治疗。


董瑞华

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临床药理学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 博士 主要研究领域:I期药物临床试验、临床药理学;参与多项国家自然基金及重大项目。中国药理学会安全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全军药学专业委员会生化与生物技术专业分委会委员、中国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二届青年委员会委员。


宋国栋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曾任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总经理、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总经理、中国人寿集团办公室主任、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裁、中粮期货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黄殿龙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曾任总后勤部司令部秘书,总后勤部卫生部科技训练局副局长、大校军衔。曾兼任全军医学科学技术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十六个重大专项其中“重大新药创制”和“重大传染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解放军307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解放军307医院淋巴头颈部肿瘤科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肿瘤中心副主任,中国精准医疗与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微创治疗“骨与软组织肿瘤治疗分会”常务委员,CSCO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热疗医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科技专家库成员。


梁艳,女,副主任药师,武警总医院药剂科,北京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灾害救援医学编委,武警部队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王帘读(Kevin Wang)

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肿瘤事业部总经理,分子生物学硕士,EMBA管理学硕士。曾任Thermo Fisher (Life technology)台湾,香港NGS 事业开发经理,台湾行动基因临床事业部总监,从事测序相关行业近20年,参与二代测序将近10 年与肿瘤相关行业超过3年。


英国爱丁堡大学细胞及分子生物学博士,vishuo 首席科学家,在肿瘤发生与调控等基础医学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多次参与和主持国内外课题研究, Nature Communication Cancer Research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具有丰富的课题设计及成果转化经验。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