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GS市场分析】生物信息学人才成“香饽饽”!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7-04-26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3月份,美国美林银行与GenomeWeb网站联合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如今的测序市场需求依旧旺盛,NGS设备也正在迈出传统的学术机构,飞入更多的行业。

3月份,美国美林银行与GenomeWeb网站联合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如今的测序市场需求依旧旺盛,NGS设备也正在迈出传统的学术机构,飞入更多的行业。

研究人员对涵盖了生命科学和DNA测序领域的300多位来自科研机构、生物制药以及医疗中心的从业人员进行调查。在这些受访者中,有60%的人自己所在的实验室或研究所拥有NGS系统和核心设备,而7%的受访者表示计划在将来12个月内购买NGS。此外,其中一大半目前已拥有NGS系统的用户计划在明年内再购买一台NGS系统,这些调查结果表明当前的测序需求持续增长。绝大多数受访者表示计划添加高通量测序仪或台式NGS系统,而其中较小一部分人表示对新型的纳米孔测序仪较为感兴趣。

与预计相反,调查结果表明测序市场并未存在过多产能过剩的情况。166名受访人员中只有35%的人员设备的使用率低于40%。此外,约三分之二的用户预计他们在未来12个月内对测序仪的使用率将会增加。与此同时,接外包测序工作似乎越来越普遍。在258名受访者中有41%的人表示,为了应对各种各样类型的项目,基于各种考虑正在打算或者计划这样做。目前有92家用户已经在接外包测序工作,其中一半用户表示这几乎涵盖了他们所有的测序项目,还有几乎一半的用户表示明年将继续提高接外包的任务量。

NovaSeq并非一枝独秀

大部分受访者表示计划添加Illumina的测序系统HiSeq 2500/3000/4000,其次是NovaSeq 5000/6000和HiSeq X。美林银行的研究人员仔细分析调查结果后发现,除NovaSeq外,这些受访者对其它类型的测序设备也同样非常感兴趣,这表明NovaSeq并不会完全占据高通量测序市场。调查还发现,三分之一计划购买NovaSeq的用户也希望以后能够继续使用原来的测序仪器。

测序市场不断完善

虽然大多数计划购买新型NGS设备的人员都处于学术或政府机构,但调查显示更多行业的人正在不断加入高通量测序仪市场,其中有生物技术实验室、新药研发机构、基因技术服务机构和医院。分析人士表示:NGS技术扩展到非学术端市场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市场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测序市场有待于不断完善。

生物信息学人才成“香饽饽”

其中140位受访者还表示,除了引进新的测序系统外,将来还计划在生物信息学方面投入更多的资金。近60%的受访者预计将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生物信息学方面的投入。大部分受访者表示,将把额外支出用于招聘生物信息学专业人员。

分析师最后总结道:虽然整个测序市场的发展依然受限于专业知识的水平和实验室的测序能力,但外包服务的增多进一步推动了市场的发展和规模的扩大,使得更多的测序项目能够顺利进行。

参考资料:

NGS Survey Suggests Sequencing Market Continues to Grow, Reaches Beyond Academia, Government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