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差别对待?梅奥优先治疗个人保险患者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7-04-24 搜狐健康 赞(2)
分享: 
导读
在救治患者的同时,医院也不得不考虑患者的支付手段和支付能力。

梅奥诊所的医疗水平享誉全球,越来越多的患者想要到梅奥赢得最后生机。但现在,患者去看病时,恐怕不能只考虑预约问题了,还要看看自己有没有购买个人保险。

近日,据Star Tribune报道,梅奥诊所首席执行官John Noseworthy在对内部员工的讲话中表示,当个人保险患者和医疗补助(Medicaid,在美国由各级政府资助、以穷人和伤残者为对象的医疗补助制度)患者在寻求相近的治疗时,梅奥将会优先接诊前者。

消息一经流出,John Noseworthy就陷入了舆论风波,就连美国当地卫生部门都表示对梅奥的这一行为感到非常失望。

不过,John Noseworthy在一份公开声明中指出,大家可能误会他了。“患者的医疗需求永远是决定预约和治疗的最重要因素。在内部讨论中,我使用了‘优先’这个词,非常遗憾,这引起了梅奥诊所不为拥有医疗补助患者提供服务的担忧。”

Noseworthy表示,事实上,梅奥诊所提供的服务一半都是针对医疗补助的患者。“我们致力于为这些病人服务。”Noseworthy说。

那么,梅奥为什么要冒着风险,对患者“挑肥拣瘦”呢?

Post Bulletin的报道指出,去年梅奥诊所的员工数量增加了5%,目前已有多达63078名雇员。而且今年初梅奥还提高了员工的薪资水平。其次,医疗补助患者的无偿救治费用投入从2015年的4.76亿美元增加到了2016年的5.46亿美元。

再加上近期接诊的医疗补助患者数量不断增加。这一系列的费用支出导致梅奥去年的营业利润率下降至4.3%,远低于2015年的5.1%和2014年的8.5%。

Noseworthy曾对诊所员工说过:“如果我们不增加个人保险病人的接诊数量,那么年底我们就没办法支付工资、养老金等费用。”

Noseworthy也承认,虽然梅奥是一家非盈利性机构,但是在美国的医疗体系中,医疗和利润之间还是会产生矛盾。医院的CEO们要想办法再挽救生命的同时谋取利润。

显然,医院的商业行为已经成为一个敏感的话题。在救治患者的同时,医院也不得不考虑患者的支付手段和支付能力。

“人口结构的变化、美国老龄化以及州政府和联邦政府的预算压力对目前医疗卫生的财政可持续性构成不小的挑战。”Noseworthy表示,虽然这些问题谈论起来让人很不舒服,但这对于满足所有患者治疗需求却至关重要。

在Noseworthy的这番评论发表之后,业内专家就对基于保险种类选择接诊患者的影响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尤其是针对公共卫生计划为低收入人群提供的医疗补助。

反对医疗补助制度的专家认为,与个人保险患者相比,医生接诊医疗补助患者的可能性较小,因为医疗补助患者的健康结局通常比个人保险患者要差。

医疗政策专家Avik Roy表示,充满活力的个人保险市场能够在不增加联邦财政投入的基础上,显著改善低收入人群的健康结局。

另一种支持医疗补助制度的声音则认为,即使医疗补助患者与个人保险患者相比救治机会少、结局差,但设立这种公共卫生计划仍旧比没有要好。

针对这个观点,Roy并不认同,他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医疗补助患者的健康结局并不比那些没有保险的患者好。也就是说,政府提供的医疗补助没有明显改善患者的健康结局。

不过,最近几项研究也表明,医疗补助患者的满意度与个人保险患者相近。自从医疗补助扩大覆盖范围后,享受医疗补助患者预约成功率确实有所增加。

另一方面,医疗补助范围扩大让更多患者敢于寻求疾病预防保健、接受有规律的慢病治疗以及按照处方用药等。

据调查,在过去三年时间里,超过70%的医疗补助患者对他们拥有的公共保险项目表示满意。

不过梅奥诊所此次的决定确实给美国的医疗体系提了个醒,说明医疗补助范围扩大着实给医院带来了不小的经济压力。随着改革的进行,越来越多的医疗机构或将跟随梅奥的方式来处理这个问题。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