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重磅】16种高价肿瘤药入围2017版医保谈判目录!

首页 » 产业 » 政策 2017-04-17 人社部、第一财经 赞(2)
分享: 
导读
日前,人社部发布《关于确定2017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谈判范围的通告》,44个品种被纳入了谈判目录。

日前,人社部发布《关于确定2017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谈判范围的通告》,44个品种被纳入了谈判目录。

今年2月底,人社部公布了2017年版国家药品目录,同时提出了部分拟谈判的药品。最终确定的44个品种中,进口品种26个,国产品种18个。从进入谈判目录的产品来看,国产品种所占的比例已远超预期。国产品种入围数量的攀升,显示出来的是国家对于国产创新药的大力支持。

分析人士认为,建立新特药医保谈判准入机制,利好创新药企业产品放量。由于医保报销和招标等机制问题,以前新药获批后上量一般比较缓慢,此次医保药品拟谈判目录的出台意味着药品医保谈判准入机制已基本建立。对于临床必需的新特药,可以通过医保药品价格谈判确定价格后,进入国家和各省医保目录,直接挂网采购,不需再等4年以上时间放量。

此次谈判目录中,44个拟谈判药品近半为肿瘤靶向用药,其他为心血管、罕见病和糖尿病等重大疾病用药的独家新特药和创新药。谈判医保品种需要以价换量,降价短期会对存量销售有一定影响,但长期看为重大利好。

附:人社部44种谈判药品名单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