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组织生物样本库分会PDX学组成立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7-04-12 北京艾德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赞(18)
分享: 
导读
2017年4月8日,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主办的“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组织生物样本库分会PDX学组成立会议”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届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7年4月8日,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主办的“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组织生物样本库分会PDX学组成立会议”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届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组织生物样本库分会PDX学组正式成立

会议由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组织生物样本库分会主任委员郜恒骏教授与西京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第四军医大学聂勇战教授共同主持。

郜恒骏教授发言

郜恒骏教授对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组织生物样本库分会PDX学组的成立表达了祝贺,并表示该专业学组的成立,对推动我国肿瘤医学的发展意义重大。

聂勇战教授发言

在PDX学组成立会议中,大家一致推选第四军医大学聂勇战教授为组长,上海立迪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闻丹忆博士为常务副组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肝胆胰外科谈景旺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杨衿记教授为学组副组长。

首批加入学组的单位包括北京肿瘤医院、北京协和医院、西京消化病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复旦大学肿瘤医院、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上海市胸科医院、解放军81医院肿瘤中心、上海立迪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艾德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大学-南京生物医药研究院、中美冠科生物技术公司、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北京百奥赛图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30余家单位。

同时,美国乔治城大学医学院病理系刘学峰教授及上海立迪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执行总裁闻丹忆博士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并与现场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互动和讨论。

刘学锋教授发言



闻丹忆教授

此次会议上,与会专家还围绕PDX相关技术及标准化、基础及转化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及应用交流。

与会专家认为,患者来源的肿瘤移植(patient-derived tumor xenograft,PDX)小鼠模型有效解决了常规冻存式肿瘤样本库无法解决的临床前模型问题,具有无可比拟的转化医学价值。既为肿瘤诊断开发提供了重要的临床前模型,也作为肿瘤新药研发临床试验设计中的重要元素极大提高了肿瘤新药研发过程中的成功率、缩短了试验周期、降低了研发成本。
北京艾德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彭思颖博士和聂勇战教授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组织生物样本库分会PDX学组的成立,将有效推进我国PDX样本库规范化建设进程,促进其在个性化精准医疗有效应用中发挥积极作用。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