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腾讯跟投Grail9亿美金B轮 液体活检凭啥火了?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7-04-06 MedTrend医趋势 赞(2)
分享: 
导读
美国癌症早期筛查公司Grail宣布完成B轮首期融资,融资金额高达9亿美元,B轮的二期融资正在进行中,此前预计本轮融资10亿美元,在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

美国癌症早期筛查公司Grail宣布完成B轮首期融资,融资金额高达9亿美元,B轮的二期融资正在进行中,此前预计本轮融资10亿美元,在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


此次融资由ARCH Venture领投,参投的企业包括Johnson & Johnson Innovation(强生),Amazon(亚马逊), Bristol-Myers Squibb(施贵宝), Celgene, McKesson Ventures, Merck(默沙东), Varian Medical Systems(瓦里安)和Tencent Holdings(腾讯);强生还是除ARCH Venture以外最大的投资者。

Grail首席商务官Ken Drazan表示:“尽管所处行业不同,这些世界领先的投资者和我们一样,相信通过癌症早期筛查能从根本上减少全球癌症的死亡率。”

据悉,Grail此次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

一是继续产品研发上的投入,公司将继续对基于血液的癌症早期筛查技术进行验证,包括此前公布的Circulating Cell-free Genome Atlas (CCGA)项目研究。

第二用于大型临床试验的志愿者招募,尤其是CCGA项目,需要分析至少7000名癌症患者的基因组图谱,并于健康人作对比。

第三此次募集到的部分资金还将用于回购Illumina手中的公司股份,最终Illumina手中所持的Grail股份将低于20%,或许很快Grail会脱离Illumina。

液体活检和Grail为什么这么火?

液体活检是目前应用于肿瘤早筛的一种方法。

由于无需组织穿刺,而是通过血液、尿液这类非侵犯性取得的标本通过高通量测序等技术对疾病进行诊断和评估。相比于传统的活检方法,液体活检具有副作用小、操作简单、能重复取样等有点,另外液体活检医疗成本也较低。

根据美国Medicare对肺癌穿刺活检开支分析,普通穿刺的开支为$8,869。约20%的穿刺活检会导致并发症,穿刺活检与并发症治疗的开支将达到$37,745。

对医疗保险来说,平均每次穿刺活检的成本为$14,634。第一代CTC技术Medicare报销额度为$369,二代CTC与ctDNA技术开支约在$800-1000。由于是抽血检测,一般不会产生并发症。

从成本的角度,医疗保险有较大的动力推动液体活检的CTC与ctDNA技术对穿刺活检技术的替代。
据BCC分析,2020年“液体活检”市场值将达220亿美元,中国也预测会有200亿人民币的市场。

测序巨头Illumina首席执行官Jay Flatley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液态活检”的市场规模至少达400亿美元,甚至宣称这项技术可能是癌症诊断领域最激动人心的突破。

Grail正是一家以“液体活检”为中心的公司,而且它还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

2016年1月由基因测序巨头Illumina联合比尔盖茨、Bezos Expeditions、和Sutter Hill Ventures等投入一亿美金,并且分出一部分公司骨干成立了Grail。

Grail计划将于2019年推出一个能做多种癌症早期检测、定价1000美元以内的产品,旨在让患者用一种廉价的测试方式筛查出癌症,在症状还没有出现前能得到及时诊断和治疗。(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