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肿瘤预防与康复医学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在京成立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7-04-06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2017年3月29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肿瘤预防与康复医学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在京成立。所罗门兄弟医学董事长贾宁出席成立大会并入选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

2017年3月29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肿瘤预防与康复医学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在京成立。所罗门兄弟医学董事长贾宁出席成立大会并入选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

大会合影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是由国务院批准、卫计委主管、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性公益性社会团体。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白书忠担任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宗旨是募集资金、专项资助,协助政府开展“健康促进”活动,推动“健康促进”事业发展,为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目标服务。

前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讲话

前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担任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肿瘤预防与康复医学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并在会上发表讲话。前空军后勤部卫生部部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陈义勤宣读专项基金管委会成立决定。前解放军第二炮兵卫生部部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常映明主持会议。

前空军后勤部卫生部部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陈义勤宣读专项基金管委会成立决定

前解放军第二炮兵卫生部部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常映明主持会议

成立大会上选举了解放军总医院保健专家、普外科主任李荣教授为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委员;北大医疗康复医院肿瘤预防与康复中心主任徐迎新、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304医院)体检中心主任田京发、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高向阳、北大医疗康复医院管理有限公司CEO方明宇为副主任委员。

解放军总医院保健专家、普外科主任李荣担任主任委员并发表讲话

会议还选举了解放军总医院普通外科副主任杜晓辉为秘书长;所罗门兄弟医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所罗门兄弟医学检验所理事长贾宁为副秘书长。

解放军总医院普通外科副主任杜晓辉担任秘书长并发表讲话

所罗门兄弟医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所罗门兄弟医学检验所理事长贾宁担任副秘书长并发表讲话

随着我国基因测序和肿瘤免疫治疗等技术的新一代肿瘤预防及康复医学快速发展,在肿瘤早早筛查与防控干预方面产生了新的理念和模式。按照目前的医学模式,罹患肿瘤的患者在完成传统的手术、化疗、放疗等对抗式治疗后,仅通过定期影像学复查来观察肿瘤是否复发转移,缺乏超早预警、康复训练和防止复发的主动干预。因此,建立监控肿瘤术后复发转移的超早预警系统和综合康复的理念与模式,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以提高自身抗肿瘤疗愈能力为核心的中西医结合的肿瘤康复医疗平台,对于防止肿瘤的复发转移,延长生存期和提高生存质量至关重要。这需要各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医疗单位以及相关企业作为先行者,建立新技术产品研发及临床转化示范基地,为业界做出示范作用,推动学科和引领行业发展。

白书忠理事长为管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证书

肿瘤预防与康复医学发展专项基金致力于支持肿瘤早早筛查与防控,新型肿瘤综合康复医学模式与医疗技术发展,相关健康教育以及相关学术交流与培训。它的成立,将对提高我国民众健康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