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第八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暨西部慢病峰会精彩抢先看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7-04-05 . 赞(2)
分享: 
导读
“四十里城花作郭,芙蓉围绕几千株”,6月7-9日,第八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将在我国著名的芙蓉之都,也是一座诗歌写就的城市——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大会召开七年来,坚持注重“实用与创新并存”,内容设计紧跟国家政策,紧扣时代脉搏,紧密联系实际,表现形式则别树一帜,以“丰富的内容”和“新颖的形式”在与会代表中树立了良好口碑,成为推动我国慢病管理的重要交流平台和品牌会议。今年的大会又会有哪些惊喜值得期待,是否也会沾染几分诗意?不妨先睹为快。
“四十里城花作郭,芙蓉围绕几千株”,6月7-9日,第八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将在我国著名的芙蓉之都,也是一座诗歌写就的城市——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大会召开七年来,坚持注重“实用与创新并存”,内容设计紧跟国家政策,紧扣时代脉搏,紧密联系实际,表现形式则别树一帜,以“丰富的内容”和“新颖的形式”在与会代表中树立了良好口碑,成为推动我国慢病管理的重要交流平台和品牌会议。今年的大会又会有哪些惊喜值得期待,是否也会沾染几分诗意?不妨先睹为快。

亮点1:新创举——会前会助力西部慢病防控

为促进西部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升西部地区群众健康水平,从整体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本届大会特设会前会——健康中国·西部慢病峰会,来自西部多个省(市)的代表,将分享交流各自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普及健康生活”重点战略任务的实际做法和经验。同时设立圆桌论坛,与国家级专家就慢病防控新对策、慢病防控与免疫接种新探索、互联网+精准医疗与慢病防控新思路等话题展开交流。还将正式成立西部慢病防控联盟,旨在发挥省际间区域资源优势,共建常态化慢病防控联合机构,以轮值的方法统筹指导区域慢病联防联控,推动西部地区慢病防控协同发展与创新发展。

亮点2:明方向——聊规划指引慢病防控落地

《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出台,提出16项具体工作指标,八项策略措施。迈入“十三五”全新阶段,地方如何依据规划开展工作,落实各项指标?国家卫计委宣传司/疾控局/基层司/医政医管局等慢病防控相关司局处室领导将齐聚一堂,用最精炼的语言,从慢性病防治规划、健康促进、基层医疗机构慢性病防控、分级诊疗等四个慢病防控核心层面解读规划,为各地开展防控工作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

亮点3:开脑洞——多位跨界人士说慢病

慢病防控需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全民健康”,提升人民获得感。对我国慢性病 <http://so.doctorpda.cn/?q=%E6%85%A2%E6%80%A7%E7%97%85>防控深有研究的院士大咖、城市管理者代表、社会企业代表及神秘跨界嘉宾将分别带来自己专属的“慢病说”,从不同人群视角呈现对慢病防控的认知、感悟和心路历程。你能听到:慢病大咖所见的中国慢病防控变革,对于慢病防控重点问题的前瞻性思考,城市管理者带来基于健康城市建设的慢病防控实践,社会企业落实慢病防控社会责任的行动,更有神秘跨界嘉宾另辟蹊径对慢病防控的个性解读。这注定是一场令人脑洞大开的跨界交流,全面刷新你的慢病防控认知。

亮点4:齐呼吁——“呼吸之间”谈控烟

一支烟,让人悠然自得,却滋生健康隐患。随着北京、上海等城市控烟立法的陆续出台,我国控烟工作又更进一步,但形势依旧严峻。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将分享国际控烟经验和做法,呼吸疾病大家将结合我国烟草流行情况,以控烟工作为切入点,谈我国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现状和策略,呼吁大众关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呼吁全国控烟立法的出台。

亮点5:好期待——中国优秀慢病管理平台花落几家?

    当劲吹的“互联网+”之风刮向慢病管理,众多创业者选择以糖尿病、高血压等重点慢病为突破口,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与线下医疗服务紧密结合,部署硬件设备与软件服务体系,全力打造符合目前医疗健康大环境的慢病管理平台。评选活动旨在挖掘、探讨和分享当前发展趋势下的部分互联网慢病管理优秀实践,凝聚共识、加快推动行业发展,并在大会现场予以部分展示和颁发证书。这些平台有哪些创新?将会为慢病防控带来哪些新思路?

亮点7:接地气——慢病防治案例路演+基层之声

    一是基于在全国范围发掘、总结、归纳的慢病防治实践案例,以“经验分享+专家点评”的形式,邀请部分相关地区和单位慢病防控工作者代表深度分享、推广本地区/单位/机构在国家政策和规划的引领下,在慢病防治领域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以及一些正在开展的尝试和创新,由现场权威专家深度点评,进而启发全国更多地区/单位/机构开启慢病防治工作的新思路。二是分享全国不同区域部分省份基层慢病防控机构的部分典型做法,为各地区如何结合地方特点有效防控慢病,推进相关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更多精彩抢先看:

8日大会报告环节四位临床慢病大家就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肿瘤四大慢性病的防治现状、未来展望等内容进行分享,呼吁推动人人主动参与慢病防治,人人为慢病防治尽力,实现人人享有慢病防治所需的一体化卫生服务保障,构建高效的慢病防治模式。

9日的分论坛内容较往年进一步扩充,分为医改热点关注、重点疾病防控和健康生活倡导三个模块9个分论坛。内容涉及大医院慢病分级诊疗、县级医院改革、社区能力建设、慢病大数据、重点疾病(三高与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肿瘤)的防控现状与发展趋势等内容。还有运动、营养、临床等专家为百姓带来最新的健康理念。(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