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国际基因组学大会——生育健康临床应用顺利召开!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7-03-23 转化医学网 赞(10)
分享: 
导读
2017年3月18日,由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主办、华大基因协办的国际基因组学大会:生育健康临床应用(ICG-RH)在全球第四、中国首个国家级基因库成功举办。本次大会全方位探讨了未来全球生育健康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旨在多方群策群力,控制出生缺陷,让基因技术“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7年3月18日,由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主办、华大基因协办的国际基因组学大会:生育健康临床应用(ICG-RH)在全球第四、中国首个国家级基因库成功举办。本次大会全方位探讨了未来全球生育健康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旨在多方群策群力,控制出生缺陷,让基因技术“飞入寻常百姓家”。

专家云集  阵容庞大
大会名誉主席杨焕明院士、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张英姬女士、北京协和医院边旭明教授、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尹烨先生致开幕词。大会主席中华胎儿医学基金会主席刘子建老师、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段涛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刘俊涛老师、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副院长廖灿老师,及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卢光琇教授、中国出生缺陷监测中心主任朱军老师、北京妇产医院生殖医学科主任王树玉教授等二十余位国内外领军人物出席了本次大会。

与往届基因组学大会所不同的是,本次会议除了邀请国内外行业领军人物、科研主力、精准医学领域相关专家学者以外,还首次邀请了开展无创产前检测全覆盖地区的政府代表人士与会。真正做到了科研、临床与政府人员的零距离交流。

国际基因组学大会:生育健康临床应用合影留念

主题丰富  成果丰硕

众多专家学者以“群策群力 控制出生缺陷”为主题,共同探讨了基因科技在生育健康方向的临床应用,就孕前指导、产前检测、新生儿筛查、单基因遗传病、辅助生殖、病原检测等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和最前沿临床应用展开了丰富的学术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大会名誉主席
杨焕明院士

开幕致辞


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
张英姬女士

开幕致辞


北京协和医院
边旭明教授

开幕致辞


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尹烨先生

开幕致辞


中国出生缺陷监测中心主任
朱军老师

《新形势下的中国出生缺陷现状和挑战》


中华胎儿医学基金会主席
刘子建老师

《NIPT回顾与展望》


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
段涛教授

《中国产前筛查及诊断:发展、经验与挑战》


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
卢光琇教授

《遗传性肿瘤的基因诊断和生殖干预》


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产品官
彭智宇博士

《我们这一年》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廖灿副院长

《全外显子测序技术在结构发育异常胎儿中的应用研究》


北京妇产医院
王树玉教授

《辅助生殖治疗中的遗传咨询》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王秋菊教授

《聋病研究与转化应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
徐晨明老师

《高通量测序技术在辅助生殖领域的临床应用》


北京协和医院
蒋宇林副教授

《母血中胎儿游离DNA产前检测技术的假阳性和假阴性问题》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
孙路明老师

《基因组时代遗传疾病的产前筛查和诊断》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季星老师

《NIPT临床实践中问题与思考》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Dr. Saknan Manotaya

《Thailand's experience of carrying out non-invasive   prenatal screening test 》


深圳市人民医院
任景慧老师

《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流程管理及无创产前基因检测临床应用注意事项》


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医学官
王威博士

《无创产前DNA检测的转化与应用》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
王维鹏老师

《湖北省NIPT临床应用实施方案介绍》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
董旻岳老师

《二代测序时代的遗传病防控前移》


第三军医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南医院)
姚宏老师

《基因检测新技术下的新思考》


长垣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吕金玉副主任

《基因科技助力县域发展》


黔西南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梁龙甫主任

《黔西南携手华大基因,筑牢生命健康屏障》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岳少杰教授
《新生儿细菌性脑膜炎的诊治进展》

医学盛宴  现场火爆


虽然本次大会开通报名只有短短26天,且在开会前三天已关闭网络注册报名通道,但仍然挡不住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位专家学者云集国家基因库。不仅会议现场座无虚席,而且会议直播更给上万名场外公众带来了这场国际医学盛宴的学习机会和观感体验。
如开场视频所描述:“每一个生命都生来平等,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已知越多,对未知越心存敬畏,这份力量激励我们不断前行,探索更多未知领域。临床经验不断积累,基因科技深入应用,跨界技术相互融合,我们用贯穿生命周期的基因组医学解决方案,为每个生命保驾护航。”
让我们多方携手并进,为基因科技转化为普惠百姓的临床应用而奋斗,让精准医疗真正梦想照进现实。(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