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施一公领衔的西湖高研院正式启用,9月将迎首批博士生!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7-03-22 浙江在线 赞(4)
分享: 
导读
3月19日,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位于杭州市云栖小镇约10万平米的园区正式启用,迎来首批学术人才和教职员工入驻。


3月19日,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位于杭州市云栖小镇约10万平米的园区正式启用,迎来首批学术人才和教职员工入驻。


庆祝仪式上,西湖高研院首任院长施一公在仪式上从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仲灿手中接过钥匙,并致辞答谢。

启动仪式上,重量级大咖云集,马化腾、施一公、丁列明……你能看到许多熟悉的面孔。

你可能不知道,“小马哥”今天是作为西湖大学暨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创始捐赠人代表发言的。

他说:“一个企业的成长和发展,最重要的是人才的竞争。人才和教育息息相关,国家的千人计划之后,又迎来了这一次高研院的成立,国内确确实实存在着一大批非常有情怀和理想的科学家愿意回归祖国,培养人才,把祖国的科研水平提高到更高的阶段。”“我们从事的是应用科学,但是实际上真正创新的根源是基础研究。我看到一大批像施一公教授还有其他教授等,他们都有一大批成果,是世界级的。成立西湖高等研究院是第一步,我们也希望西湖大学能够顺利的筹备成功。”

施一公院长表示:“大学之大不在大楼之大,而在大师之大。有这样一批有理想敢担当的科学家加入西湖高等研究院,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施一公介绍,预计今年年底将有15位世界水平的专家正式入职西湖高研院,建立各自的研究团队进行研究。到2018年底,预计西湖高研院将拥有50个尖端实验室和数百名研究团队成员。今年9月,西湖高等研究院将迎来第一批博士生。

在这个有点寒冷的杭州周日,这些大咖还冒雨在云栖小镇植了树。

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介绍:

2016年12月10日上午,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在杭州成立。中科院院士、生物物理学家施一公教授出任院长。

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设立生物学、前沿技术、理学、基础医学等4个研究所,施一公、陈十一、潘建伟、饶毅分别担任研究所所长。

落户杭州西湖区云栖小镇的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是一所新型非营利高端科研机构,以探索与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接轨的现代科研体制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使命,致力于前沿基础科学研究和博士研究生培养。

目前,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已完成2次全球招聘,通过聘请顶级科学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及其他顶尖人才领衔,组建了生物学、前沿技术、理学、基础医学等4个研究所;同时,进一步加强生物、物理、计算机等学科交叉,促进新兴学科发展,努力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科研机构。

西湖高研院园区位于杭州市西湖“赤子”施一公:出走 是为了更好留下区云栖小镇石龙山街18号,作为西湖高研院科研、教学、行政办公、学生住宿及餐饮用房所在地,包括7栋7层建筑。

其中,4栋主体建筑作为科研教学用房,将为4个研究所提供约130个独立实验室,另外3栋作为行政办公、学生公寓、餐饮及后勤保障用房,将能满足500余名研究生的食宿需求。目前,首批约7000平米的行政楼已投入使用,其他6栋建筑预计将在2017年6月投入使用。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